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鷗失事/獲救中士帶傷出院 失聯家屬心焦急


發佈時間:2012/03/28 0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失事直升機上,6名機組員還有5人失蹤,這5位空軍弟兄,都是戰功彪炳的救難英雄,正駕駛陸正,一個星期前,才成功執行中部山區的救援任務,機工長蔡國輝和救護士陳俊宏,也在921和88風災中,投入搶救行列;而讓人最不捨得,是副駕駛洪釋豪,因為他一對龍鳳胎兒女,才剛剛過完1歲生日,家屬帶著小姊弟,到基地等待消息,也期待能有奇蹟。

記者:「你可以聽到聲音了嗎?那時候艙門有打開嗎?」

S-70C上,唯一被救起的救護士蔡宜哲,雖然身上有挫傷,不過已經可以出院。海鷗救護隊分隊長施建誠:「在很平穩的情況下,飛機就落水了,他的記憶中,沒有其他任何異狀。」

蔡宜哲被甩出直升機,順利被漁船救起,但其他5位伙伴,卻沒有同樣的幸運。海鷗直升機正駕駛陸正(101.3):「在執行任務過程當中,就是能在最短時間給予待救者最大幫助。」

飛行時數超過1千4百小時的少校正駕駛-陸正,一個星期前,才成功到中部山區,搶救起被壓傷的民眾。陸正(101.3.20):「在吊掛的期間,我們還遭遇到亂流影響。」

工作總是充滿危機,陸正當時說得很輕鬆,跟他搭檔的副駕駛洪釋豪,家人抱著他才1歲的雙胞胎,趕到基地等消息,臉書上,洪釋豪和太太跟一對小姐弟的照片,充斥著滿滿的溫暖,照片的角落幾個字-幸福時光,看來卻令人心酸。

施建誠:「他是在去年的時候,生了一對龍鳳胎,我本身和他感情非常好,我看到那個畫面,我自己就覺得非常不捨。」

分隊長哽咽,因為5位夥伴都很優秀,年紀最大,52歲的機工長蔡國輝,已經快退休,卻還是跑在第一線,他也是藝人王瞳的小姑丈,王瞳憂心,卻也不願多談,另一位救護士,是37歲的陳俊宏,也在921和88風災中,救人無數,27歲的醫官陳秉鴻,2年來也跟著上山下海。

去年國慶,這架失事的海鷗直升機,還擔任慢速機隊的掌機,它和5位救難英雄,為了搶救生命,卻被吞沒大海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直升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478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