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紓困2.0 旅行社「月補10萬」難度難關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尹德鈺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5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5 14:02

行政院交通部昨天祭出觀光紓困2.0,針對旅行業,旅宿業祭出營運補貼,像是旅行社每月補貼10萬,可連續拿3個月,飯店則是可拿20萬元補貼,會不會是場救急的「及時雨」呢?業者表示,目前看來這個方案看似雨露均霑,但靠著補貼要度過難關還是有難度,旅館則認為這根本就是杯水車薪。

圖/TVBS

 
逢甲夜市,冷冷清清。各大景點也都沒人氣,台灣觀光產業變成觀光慘業,交通部祭出交通紓困2.0。先祭出補貼措施。補貼旅遊業者營運房租和水電,快4千家旅行社每月10萬元,分公司5萬元,可以連續領3個月,只是真的夠用嗎?

易遊網副總蕭冠群:「起碼能夠讓大部份的人都活著,這可能是目前我們看到的結果,那提到夠不夠,我認為這肯定是很嚴酷的考驗,這麼嚴酷的考驗,這金額未必夠。」

飯店部分也海砸7億元,給出補貼,觀光旅館20萬,好客民宿,一般民宿,分別是10萬跟5萬,預估會發出7億元。

 
圖/TVBS

台北華國大飯店行銷企劃經理伍允嘉:「五星級飯店跟國際酒店型飯店,他的租金,每個月租金大概500萬起跳,這個20萬,不知道要怎麼進行補助。」

至於,基層觀光人員薪資補貼,交通部也釋出誠意,旅行業,旅宿業,觀光遊樂業,基層人員,每月補助薪資1萬元,連續3個月。

台北華國大飯店行銷企劃經理伍允嘉:「這個很難界定,如何界定基層員工,中階員工跟高階員工,這又是很難界定的區塊。」

圖/TVBS

有補貼也要振興,政府打算打算發出500元國旅抵用券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:「這段時間因為取消團,退團的這些民眾,搭配給他500元,也就是說,把國外旅遊轉為國內旅遊,精神大概是這樣。」

觀光紓困2.0,雨露均霑,但能否解渴救命,還得持續觀察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觀光#紓困#旅行業#旅宿業#補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8

0.2470

0.4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