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屍體禁上火車」 車站公告嚇到人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9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搭火車禁止攜帶屍體」,在車站看到這樣的告示,可別以為是故意嚇人,這是台鐵行之多年的違禁品規定;曾有民眾經濟能力較差,家裡小孩往生,卻沒錢租車,只好將遺體包起來帶上火車,為了避免其他乘客聞到異味或是心生恐懼,才公告這項規定;不過把屍體形容為危險物品,不少民眾看了霧煞煞。

火車來了,上車前,看看這張違禁品告示,你會不會跟這位小姐同樣驚訝。記者:「危險品隔壁寫著?」民眾:「喔,屍體...是不是?看到了。」民眾:「哪一個?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?」

沒看錯,屍體和爆裂物、骨灰一樣,都列為禁止帶上火車的危險物品,要是有人真的帶了,怎麼辦?規定寫得清清楚楚,請旅客帶屍體在最近的車站下車,另外加收3倍運費。

這規定看起來,好像火車站早就有處理過「屍體行李」的經驗,不少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記者:「會有人帶這上車嗎?」民眾:「應該會分屍後再帶,這個...也蠻怪的?」民眾:「是不是附近有什麼殯葬業?」

告示地點位在台中大甲的日南車站,還真的跟民眾猜的一樣,附近有座火葬場,但根據台鐵說法,禁帶屍體的規定,每座車站都看得到。台鐵人員:「沒有錢,小朋友死掉,租救護車要好幾千元,就包一包帶上火車了。」

台鐵表示,屍體不上火車,已經公告了幾十年,所謂的屍體,也包含貓和狗等寵物,現在要查到人類遺體幾乎不可能,反而帶小貓、小狗屍體以及骨灰罈的違規狀況比較多,禁帶屍體的規定寫出來,純粹希望乘客多為別人想一想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583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