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工衝擊撐不住? 川普:國家不是生來關閉的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22:52

美國確診超過四萬六千例,死亡逼近600人,疫情擴散速度驚人,全美至少15州下達禁足令,估計有超過1.4億人受到影響。經濟持續停擺,這也讓川普相當心急,暗示在第一波15天的居家防疫期過後,不打算再繼續執行,他說「國家不是生來關閉的」。

圖/路透社

 
這可能是美股史上最冷清的敲鐘場面了,因為兩名交易員確診,紐約證交所宣布本週起關閉交易大廳,全面使用電子交易,但隨著全美確診人數迅速突破四萬六千人大關,股市甩不掉低氣壓。

美國證券交易員艾夫斯:「我確實認為我們已經開始接近底部了,但我認為可能還會,再跌個5到10%才會探底。」

市場預期目前還沒探底,而造成週一美股走跌的罪魁禍首,是因為紓困方案還在卡關。

 
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:「我正在說話的同時股市再度下沉,因為這個國會沒辦法做出實際行動,而卡關的原因就在另外一頭。」

共和、民主兩黨還在口水戰,導致上兆美元的紓困案過不了關,經濟面臨崩盤危機,這讓川普也失去耐心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國家不是生來關閉的,解方不能比問題還要糟,在15天期限到了之後,我們會再決定要怎麼做。」

全美至少15個州下達禁足令,預估影響超過1.42億人,百貨零售,餐飲娛樂業通通喊卡,這讓川普暗示居家防疫,保持距離的做法可能不會再繼續下去。

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:「我們不能關閉全美經濟,對個體造成的經濟衝擊太大了,總統說得對,解決方法不能比問題本身還要糟,我們可能會面臨困難抉擇。」

幕僚跟著同個鼻孔出氣,但已經有地方官表示,就算鬆綁也不會乖乖配合,照樣封州。

紐澤西州州長墨菲:「紐澤西不會這麼做的,我們相信保持社交距離,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政策。」

 
川普有意鬆綁,倒是原本不打算祭出限令的英國開始轉向。

英國首相強生:「從今天晚上開始,我要給所有英國人非常簡單的指示,你必須待在家裡。」

對比倫敦街頭,一個月前、一個月後觀光人潮確實是已經少了許多,但當地人依舊照常外出,現在也宣布要進一步關閉商家,配合防疫。

英國首相強生:「確保各界配合政府的居家防疫命令,我們會立即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商家,像是服飾店,3C家電和其他處所。」

土法煉鋼的封城防疫成了全球各國效法的唯一方式,但畢竟不可能一直封下去,下一步該怎麼辦呢?

 
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:「如果我們不採取更強力措施,更強力的公衛措施,當那些限制所有的移動限制和封閉令都解除時,確診數很有可能又再增加。」

世衛警告,要找出更強而有效的防疫法,這也讓壓力都集中在藥物和疫苗研發上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為什麼我們要把藥放在試管裡面,實驗一年半,而現在就有這麼多人,已經病得非常嚴重,我們可以在他們身上試驗。」

川普急著將抗瘧疾用藥「奎寧」用來治療病患,這可是讓專家猛搖頭。

美國前食藥署署長戈特利布:「關於使用奎寧類藥物並顯示效用的研究,有20位病患參與,當中只有6人呈現正面反應,所謂的正面反應,是在病患的鼻腔裡,也就是做鼻腔採樣時顯示病毒數量減少,所以極有可能是藥物可以降低病毒脫落能力,但在臨床治療上沒有任何實質改變,現在的數據都還是非常初步的研究。」

使用奎寧類藥物的討論,主要是基於法國一份研究,20個病患參與療程,但是這當中有3人進了加護病房,1人死亡,而且總觀察期才6天,醫界不敢貿然使用。

CNN醫療記者古塔:「一份調查大陸200多位病患的研究顯示,不只是有多達一半的人都出現消化系統症狀,而且還都是第一個症狀,像是突然間沒胃口,84%的人都有腹瀉,腹痛,嘔吐這類的症狀。」

許多病患都表示剛開始都有腹痛、腹瀉、失去嗅覺,突然間沒胃口等等,咳嗽、發燒並非唯一症狀,這也讓醫界提高警覺,目前也有多達69種藥物開始進行試驗,希望趕快找出有效又安全的解藥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美股#英國#封城#疫苗#奎寧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1653

0.3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