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撇派系!蘇:桃勤汽車3天2撞飛機 拉下剛好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20:14

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出手調整國營事業董座人事,不過卻也被質疑是為了換上自己人而大搞派系鬥爭,換掉新系人馬,因為日前新系要角段宜康就在臉書發文指,「當你以為權力大到可以為所欲為」,儘管沒指明說誰卻耐人尋味,而蘇貞昌今天(3/24)則強調,拉幫結派不是他的風格,還暗批某間被拔掉的董座,三天內兩度有車撞到飛機,被拉下只是剛好而已!

圖/TVBS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可以藉此來大賣人情、拉幫結派,但這不是我的風格。」

一開口就是否認撤換國營董座,跟派系有關,因為四家國營事業董事長接連去職,蘇貞昌被指是要換上自己人!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其中兩個(董座)也是(任期)到期。」

 
圖/TVBS

但除了華夏航科的趙麟,華儲公司的陳宗義,是任期屆滿外桃勤前董事長郭榮宗,還有台水前董座魏明谷,兩人才分別任職一年多!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魏明谷,我一直是愛護他的,去年我請他擔任台水董事長,他也很努力做,(但)一年來凡是講酬庸,第一個就是點他,所以我對他另作安排,另外有一家,做了以後很不好,不但公司內亂,汽車還會撞到飛機,三天還撞了兩次,所以我把他拉下來,也是剛好而已。」

儘管蘇貞昌沒點名是誰,不過回顧新聞事件就能略知,去年10月初,桃勤分別在三天內接連發生兩起拖車撞飛機事件,只是蘇貞昌的指控,被拔的桃勤前董座,不服氣!

桃勤前董事長郭榮宗:「(桃機地勤業務)桃園航勤占了70%,長榮航勤占30%,我們去年一年發生兩次地安事件,長榮航勤也發生兩件地安事件,所以我們並沒有比同業高,我不曉得蘇院長這個訊息,這個資訊從哪裡來的?」

圖/TVBS

特地北上到立院發聲明,郭榮宗很不滿,他更說,他上任後可是替桃勤創下最佳業績!

桃勤前董事長郭榮宗:「(你現在會覺得是派系鬥爭),(所以要把你拉下來嗎),這方面我不予置評。」

 
或許該說的新系要角段宜康已經說明,當你以為聲望高到可以不講是非,當你以為權力大到可以為所欲為,當你忘了這個位子也是別人給的,我們就等著你來道別。

昔日同盟的新蘇系,未來競合,耐人尋味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貞昌#國營事業#董座#段宜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934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