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市外「駐軍人」 西班牙頒布「緊急狀態」防疫

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19:20

全球疫情現在台灣狀況相對好,但真的要持續注意防疫,因為像在歐美很多國家都已經禁止民眾外出,很多餐廳、娛樂產業店家都被迫關門,民眾只能到超市購買日常所需用品,像是紐約想買杯星巴克,不能走到店內點餐只能透過外送,西班牙則是街上多了軍人駐點,若民眾不配合到處亂跑,是有機會被逮捕的。

圖/TVBS

 
超市外竟然有軍人,西班牙全國因應疫情傳出原先的15天緊急狀態,要再延長到30天,民眾都不能隨意外出除了買物資。

西班牙學生Noemi:「剛好遇到街上在巡邏的軍人,軍人也會直接進入超市裡面巡邏。」

採買因為有軍人站崗增添幾分緊張氣息,西班牙一般公司行號除了有居家上班,有些還是正常,若要外出去藥局超市都OK。

 
西班牙學生Noemi:「超市陳列架上貨品算充足,衛生紙、乾貨、吐司、牛奶都有,民眾也因為政府啟動防疫機制,多數人願意掛上口罩、戴手套保護自己,賣場有些區域為了防疫也先關閉。」

圖/TVBS

西班牙學生Noemi:「像是一些3C用品區或是衣服類、服飾區,那些不需要天天用到的用品,其實被封起來。」

除了室內避免不必要接觸,戶外也一樣,西班牙不至於到「封城」但也不能趴趴走。

西班牙學生Noemi:「因為現在其實,如果你沒有理由隨意的外出的話,是會被罰款的也會被逮捕。」

類似政策地球另一端,美國紐約。

記者林旼叡:「美國同樣娛樂產業現在都被規定暫停營業,如果你要來杯飲料,買咖啡的話是不能夠到餐廳裡面去點的,必須透過外送平台叫來送給你,如果你是想點一杯珍奶,他就是做好之後像這樣子,放門外讓你拿。」

圖/TVBS

 
餐館都不能提供內用,全部外帶制,很多企業啟動居家辦公。

旅美台人Ashley:「目前為止我是已經在家工作第五天了,看政府怎麼決定,因為目前感覺美國這邊疫情,才剛開始爆發。」

德州的電視台也讓記者在家上班,過去在攝影棚內的主播和外地記者,現在雙雙待在自己家,記者就在家裡廚房報導疫情最新狀況,各國禁令持續,大家出招想辦法讓配合,但把影響降到最低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軍人#西班牙#新冠肺炎#在家上班#外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718

0.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