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洲原野趴趴走 兩姊妹人獅結緣

記者 林佳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8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08 22:28

南非有兩位9歲和11歲的金髮姊妹花,因為從曾祖父那一代,就開始擔任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巡邏員,在父親有心的栽培下,從5歲開始,兩姊妹就在非洲原野中渡過童年,姊妹倆對野生動物的熱情,與父親不相上下,現在不論是和野生獅子近距離相處,也跟著爸爸,一起幫動物拍紀錄片,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畫面,來看看這段人與動物的故事。

您還記得9歲那年的寒假,是怎麼渡過的嗎?南非金髮女孩潘妮和琳達,長大後一定忘不了,9歲這一年,她們在克魯格國家公園,和爸爸一起拍獅子。

潘妮:「你好,大獅子最近好嗎?」金姆:「不行,不能這樣,小不點。」潘妮:「為什麼呢?」金姆:「因為牠們可能會跳上車,然後你就走不了了。」

潘妮和琳達的爸爸金姆渥哈特,不只是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巡邏員,20年來,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追蹤動物,觀察牠們的行為,並且拍攝紀錄片。

其實熱愛野生動物,對於渥哈特家族來說,可有家學淵源。金姆:「這是一本舊相簿,是我們家的家族相簿,這是哈利,你們的曾祖父。」琳達:「這是誰?」金姆:「是我騎著驢子的爸爸。」琳達:「哦,好可愛。」

從小女孩的曾祖父哈利開始,這家族擔任保護區的巡邏員,負責搜尋盜獵者,還有看守野生動物,後來這份工作,幾乎是一代傳一代,現在兩個金髮小女孩也對野生獅子充滿熱情。琳達:「獅子讓人害怕而且脾氣暴躁,當然我很喜歡幼獅,幼獅好可愛。」潘妮:「我滿喜歡獅子的,因為你可以看到好可愛的獅子,但是在日間牠們懶懶不想動,看著牠們會很悶。」

不只培養女兒對野生動物的熱愛,喜歡攝影的金姆,還帶著專業的攝影器具,指導兩個小女孩,怎樣用快門,紀錄野外生活的一切,尤其是心中最愛的大獅子。金姆:「那時在馬拉馬拉,獅子會躺在風景如畫的地方,那是教牠們拍照最好的題材,因為牠們就躺在那裡,什麼都不做。」琳達:「爸爸我可以拍張照嗎?」

金姆仔細教導兩個小女孩,觀察獅子兇猛性格外的另一面,包括無聊的時候逗著蒼蠅玩的畫面,都不能錯過。外拍結束後,金姆帶著女兒在電腦前檢驗成果。潘妮:「都對不上焦。」金姆:「你知道那張照片怎樣會更好嗎?畫面調整到這裡,繼續。」

當然每天看著獅群生態,也能學到想不到的學問,比如公獅向母獅求歡,也成為兩個小女孩青春期前的戀愛教育。琳達:「爸爸。」金姆:「什麼事?」琳達:「公獅就在我們後面。」金姆:「哦,太好了,牠們現在不會讓馬納利(母獅)走了,親愛的。」琳達:「為什麼?」金姆:「因為牠們想和牠在一起。」

其實潘妮和琳達平常和媽媽住在一起,只有每年寒暑假會到野生動物保護區找爸爸,金姆認為,讓兩個小女孩追著獅子跑,也是家庭生活的潤滑劑。金姆:「這是讓她們對我的工作感興趣很好的一個方法,他們因此願意跟我一起待在野地,尤其是她們還這麼小。」

潘妮:「就是這樣。」金姆:「現在我甚至不用向她們示範,要如何拍照,她們都比我拍得更好了。」

正在籌備下一部動物紀錄片的金姆,現在兩個寶貝女兒的拍攝技術青出於藍,很有希望成為爸爸的小幫手,一起為南非野生動物盡一份心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野生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505

0.1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