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4地重現本地確診 「湖北輸入」令疫情再受質疑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16:4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中國湖北、北京、上海和廣東4個省市今天都出現本地新增確診病例。其中廣東病例被註記為「湖北輸入」,引發網友討論,質疑湖北疫情是否真如官方所稱的得到控制。

而湖北、北京和上海的病例,則凸顯出中國仍存在院內感染,和境外疫情輸入的防疫風險。

 

據官方統計,中國近期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多由境外移入。不過今天湖北、北京、上海和廣東4個省市,再度出現本地新增確診病例,而這4起病例分別指向3個層面的傳染源。

廣東今天通報一起「湖北輸入」的確診病例。官方指出,這起病例是一名在廣東工作的51歲湖北籍男性,1月15日從廣東佛山駕車回湖北咸寧老家,直到3月17日才和朋友駕車到廣東惠州,之後兩天未離開租屋處,19日上午才又駕車回到佛山,並接受居家隔離。

20日上午,患者發燒後被送醫隔離治療,接受病毒核酸檢測、咽拭子檢測的結果均為陽性,之後被診斷為確診病例。
 

這項消息在網路上引起熱議。據中國官方統計,咸寧已一個月沒有新增確診病例,湖北除武漢外,許多城市也多日沒有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,因此有網友質疑,為何現在還會有「湖北輸入」,質疑當地疫情是否真的得到控制。

也有網友指出,湖北人關在家已近2個月,現在才出現症狀,「病毒潛伏期究竟有多長?」呼籲相關單位調查清楚,病患是否在旅途中遭受感染,勿讓湖北人再「背黑鍋」。

湖北的本地新增確診,則可能源於院內感染。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上午通報,當地新增確診病例是湖北省人民醫院的一名醫師,近期在醫院上班,不排除受到院內感染。

北京和上海的兩例確診,則凸顯境外疫情已在境內傳播。據北京和上海官方通報,兩地23日都新增一起「境外輸入關聯病例」。

中國近期首例「境外輸入關聯病例」出現在22日的廣東。當時廣東的疾控部門解釋,「境外輸入關聯病例」是指境外移入的二代病例,換句話說,就是中國的密切接觸者被境外移入病例傳染而發病。

上海官方表示,今日新增的這起確診病例,日前在廣東出差時,曾與當地確診的境外移入病例有過接觸。

有批評說,在強化國境管控之外,中國能否真實掌握國內疫情並適時調整作法,將影響「內防反彈」這項防疫目標的成敗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漢肺炎#湖北#院內感染#境外移入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665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