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股全面反彈 台股大漲395點站回9200點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14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全球聯合救市,亞股全面大舉反彈,台股也不落人後,權值股點火帶動加權股價指數開高走高,盤中一度大漲525點,終場站回5日線9061點、10年線9107點,也回到多方版圖之中。

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395.59點、漲幅4.45%、收在9285.62點、成交值新台幣1533.88億元。

 

美股昨天雖破底,但與台股連動性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卻逆勢大漲3.36%,今天由台股三王台積電、大立光及鴻海領漲電金權值股百花齊放,蘋概股也在限購令解除後來勁,包括玉晶光、茂林、緯創均強勢亮燈漲停。

分析師表示,台股自高點以來跌幅已達3成,加上融資大減,餘額至千億元以下,短線來自於籌碼鬆動、多殺多的壓力已有減緩之勢,不過國際股市受到疫情發展波動仍相當劇烈,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影響程度大,10年線位置仍是多方需要力守的關鍵支撐。

分析師指出,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仍是現在進行式,尤其是歐美國家頻頻祭出封鎖邊境的措施,恐重擊消費信心的回復,市場也相當擔心全球經濟成長恐陷停滯,甚至出現負成長的慘況,台股短線跌幅雖有滿足的跡象,但市場信心尚未恢復,資金多以短進短出為主,長線底部訊號是否浮現仍待觀察。
 

統一投信則認為,這波股市急跌跟金融海嘯的發生原因不同,並非資產泡沫,這次金融市場震盪主要是疫情引發,但這是可以被解決的問題,目前各國皆傾注資源與人力加速研發疫苗及治療藥物,短期企業營運及獲利會受影響,但疫情會過去,預期未來經濟走勢可望呈現「U」型回升,很多有競爭力的好公司股價已跌至誘人的甜蜜價,可伺機分批布局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股#亞股#權值股#大漲#5日線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72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