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若「社區傳染失控」專家反封城 重點防疫即可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13:36

國際間陸續有不少國家採取封城或鎖國政策,減少民眾相互接觸,遏止疫情擴散!國內公衛專家希望,這招能夠奏效,因為從模式分析,本周有可能大爆發,全球增加51萬確診病例,倒是國內專家對封城持相反看法,認為只要針對特定場所作管控,沒必要走到封城那一步。

圖/TVBS

 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:「封城是發生大規模失控社區感染的時候,有些其他國家採取封城,封城對我們民眾生活跟經濟會有很大的打擊。」

感染科權威對「封城」持保留看法,認為國內就算走到社區傳染失控那一步也不必要封城。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:「日間戶外的活動,它本身並沒有什麼傳染病毒的風險,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滅病毒,要注意的是重點式防疫,像是一些密閉空間,像餐廳、影院、商店,進出都一定要做手部衛生(消毒)。」

 
圖/TVBS

專家舉日本和南韓為例,沒有封城也能有效控制疫情!不過,近期世界各國仍有不少選擇管控民眾外出的封城,或是禁止進出國境的鎖國,禁令似乎是救命仙丹,公衛專家也希望真的有效。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:「今天我們利用這樣的模式推估,本週我們認為,全球可能會新增51萬個個案,到3/28扣掉中國,它的個案會達到732,887個案。」

從預測模式來看,全球確診案例數恐怕會突破73萬,而分析過往趨勢,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在大陸爆發,一月份泰國先淪陷,二月開始日本、新加坡、香港病例數竄起,二月底則是南韓接棒,三月初義大利和伊朗確診案例數飆升,緊接著西班牙、德國、法國拉警報,再跨過大西洋,美國也亮紅燈。

圖/TVBS

最新的全球確診案例數,大陸8萬1千人居冠,義大利6萬3千人,美國4萬3千人,西班牙、德國也都有3萬多人,伊朗跟法國確診案例也都破萬,專家緊接著對東南亞的疫情示警。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:「印尼也好、菲律賓也好、越南也好,是我們國家的移工以及外籍勞工進入,非常大宗的國家,這些東西已經跟我們現行目前的長照機構也好,跟我們前面談的這些人口密集機構的照顧系統也好,都密切結合在一起。」

專家呼籲應該要超前部署,避免第三波境外移入疫情,因為外籍移工讓國內長照機構淪陷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確診#疫情#防疫#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966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