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肺炎藥將臨床試驗 川普急著誇效果引憂心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4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4 11:2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,紐約州很快會展開武漢肺炎潛在療法臨床試驗,並重申他相信抗瘧疾藥羥氯奎寧加上抗生素阿奇黴素有望壓制疫情。但專家警告,未經證實就誇大藥效很危險。

法新社報導,川普表示:「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和抗生素Z-Pak(學名阿奇黴素azithromycin),我認為合併使用的話,看來很可能會非常不錯。」

 

他還以患者服藥後康復為例,表示「確實很可能有機會產生巨大影響,這會是上帝的禮物,如果有效的話,將成為一大轉捩點」。

科學界部分專家批評川普誇大藥效,恐導致這些藥物短缺,波及需要它們治療狼瘡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的美國民眾。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等多位專家呼籲大眾保持謹慎,等待較大型的臨床試驗結果,來驗證這些小型研究成果。
 

川普表示,紐約州明天將就現有藥物展開臨床試驗,或許可證明能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對60多歲夫婦服用磷酸氯喹(chloroquine phosphate)後,男方病逝女方命危。根據鳳凰城班納健康中心(Banner Health)醫院說法,這兩人服用後隨即感覺痛苦。

有美國媒體報導說,這名男子服用磷酸氯喹的目的是防止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,這點仍待釐清,但班納健康中心警告民眾避免自行用藥。

磷酸氯喹是一種水族館常用於清潔魚缸的添加物,與川普點名的抗瘧疾藥具有相同活性成分。班納健康中心今天在聲明中說,氯喹是一種抗瘧疾藥,不應為了治療或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而服用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武漢肺炎#藥物#臨床試驗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670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