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17嗆馬/獅甲國中517上街頭? 綠營起內鬨

記者 蘇詩雅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8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夫人周美青,讓都蘭國小的書包一夕爆紅,而在網路上高雄「獅甲國中」的書包,也因為但倒著諧音唸,成了諷刺對岸的話語。有綠營立委就表示要在517大量購買分送,表達抗議,但也有立委認為不妥,至於獅甲國中師生,則是希望校名不要成了政治鬥爭工具。

這是都蘭國小的書包,因為第一夫人周美青背過造成轟動,另外狮甲國中的書包,也因為恆春兮在網路調侃,有大陸偷渡客拿獅甲國中書包,卻不知怎麼唸,將原本獅甲國中,倒過來唸成了中國甲獅,用台語唸不好聽,卻造成暴紅。

有立委就發起,要在517大量購買分送。民進黨立委張花冠:「只是用比較風趣的話、趣味性方式,把我們的主題講出來,所以說一包三用,裡面可以裝著台灣的主權,要愛惜它。」

聽到學校可能被拿來當政治消遣,學生很不認同,校方也表示其實他們早就不生產書包了,或許網路有人拍賣,他們不想介入,也有綠營立委表示這樣的笑話,不好笑。民進黨立委柯建銘:「不要隱喻,因為一個書包引起國中學生的傷害,可以再想其他創意。」獅甲國中學生:「很久以前的笑話,以前就有,很無聊,無聊的聯想。」

校名因為到著唸諧音為問題,成了政治人物炒作的話題,面對意外的出名,校方只希望不要因此成了鬥爭工具,影響學生的心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411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