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疫情未來兩周關鍵! 避免擴大綠委「可考慮停課」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3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3 23:12

新冠肺炎疫情天天都有新增病例,目前以境外移入為最大宗,截至3月23日統計共158例,其中海外留學生占36人,還有多少人要返國是未知數,邊境檢疫如臨大敵,而在國內各級學校,有不少學生家長以及老師反映,一周三片的口罩,很多人不夠用,因為幾乎沒有人有時間排隊購買,即使有線上預購也一樣,而未來兩周是疫情擴大關鍵點,有立委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可以考慮停課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卓宜姿: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輪到環保署來備詢,不過(3/23)一早有立法委員提出散會動議。」

朝野立委圍成一圈,臉色一個比一個嚴肅,他們都在等疾管署防疫醫師一句話。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vs.記者:「我們請醫師到台上講好不好。」

 
所有人戰戰兢兢,全因為環保署有人確診新冠肺炎,讓立委擔心立法院可能成為防疫破口。

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孟妤:「該職場第一個是他們的風險很低,再加上他們的防治措施非常適當。」

立委(民)陳瑩:「散會動議是我提的,我想提散會動議主要原因當然是第一個,我們只知道有確診狀況,但是我們知道環保署有人在居家隔離,但是不清楚狀況,那在上個禮拜我質詢的時候,你們沒有講清楚。」

圖/TVBS

立委(民)蘇巧慧:「我應該算是接觸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,對接觸者我想今天這樣的狀況,其實在現階段可能發生在台灣的任何角落、任何地方,那如果醫事司這個做的狀況是如此的話,我個人是主張,我們應該要正常生活。」

立委(國)林為洲:「其實立法院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地方,應該要提高防疫的等級,超前部屬我們也會具體的建議,國民黨也會具體的建議,只要有任何一個確診就應該要停會。」

防疫全面抓漏,尤其是海外留學生這一塊,目前全台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根據教育部統計,所有海外留學生,總計71221人,包含了歐洲、美洲、大洋洲以及亞太地區,3月15日開始,陸續有海外留學生回台,截至3月23日統計有158例確診是境外移入,其中有36例是歸國學生。但還有多少人在外研習、讀書還沒回來,主管機關這樣說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vs.記者:「次長,海外留學生還沒掌握嗎,還有很多人沒有回來。」
 

外交部長吳釗燮:「有關於還在國外的國人或者是留學生,我想我們外交部的這個外館,都跟他們都有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,也有建立群組隨時通訊,如果說有需要協助的,我們都一定能夠協助。」

還有多少人留學生要回國沒人知道,各單位只能謹慎小心,而在國內各級學校則是步步為營。

北市中崙高中教師:「學生證這邊過卡。」

自主管理從學生做起,查學生證就能知道在家體溫狀態,但不是每個人都落實。

圖/TVBS

 
北市中崙高中教師:「記得登錄喔,回去要補登喔。」

北市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:「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大家知道身體健康的自主管理,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合作的。」

記者卓宜姿:「中崙學校的學生要進到學校來,必須要經過三道關卡,第一道關卡是要先刷你的學生證,有沒有量體溫若沒量老師幫你量,最後一道關卡是走到工研院熱像儀前面,確認你是否體溫正常。」

即使體溫這關過了,還是得防範未然,學生上學有的人沒戴口罩,但不是故意的,而是真的用完了買不到。

立委(國)林奕華:「因為真的有很多家長是沒有時間去買口罩的,那在這樣現在因為疫情整個又比較提升,在蔡英文總統說的關鍵兩個禮拜,家長們事實上對於不管是一個禮拜3片,其實也覺得是不足,所以他們還是比較希望說,能不能夠在關鍵的兩個禮拜,尤其當學校端也開始有所謂的全校停課,或所謂預防性的停課的狀況,然後能夠優先在這兩個禮拜(實名制發口罩),不要讓學校、校園成為防疫的破口。」

立委(民)許智傑:「未來的兩個禮拜就會變成零星期,所以這個月內我想,至少兩個禮拜的停課是真的可以考量。」

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有立委建議直接停課,就怕校園成為最大群聚場域,學生變成傳染高風險群體,成為全台防疫最大缺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停課#新冠肺炎#群聚場域#學生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962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