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獅甲國中」倒唸成話題 校方喊冤

記者 蘇詩雅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8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夫人周美青讓都蘭國小的書包,一夕爆紅,而在網路上高雄「獅甲國中」的書包,也因為但倒著諧音唸,成了諷刺對岸的話語。有綠營立委表示要在517嗆馬遊行大量分送、表達抗議,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則是公開反對;至於獅甲國中校方則是覺得「很無辜」,呼籲政黨不要拿學校名稱當成鬥爭的工具。

高雄獅甲國中最近很紅,因為網路笑話流傳,有大陸偷渡客拿獅甲國中書包,卻將原本獅甲國中,倒過來看成中國甲獅,用台語唸成了諧音。「獅甲國中」成了笑話,怎麼得了?教務主任親自示範。獅甲國中教務主任:「獅甲國中(台語發音),我覺得學校很無辜,為什麼會扯到我們呢?」

校方一頭霧水,因為學校早在10年前就不生產書包,還是有綠營立委發起,要大量分送「獅甲國中」的書包,517遊行背著嗆馬;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這笑話一點也不好笑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因為一個書包引起國中學生的傷害。」

不只綠營天王有意見,就連國中學生都吐槽,這笑話實在老掉牙。獅甲國中學生:「很久以前的笑話,以前就有。」

取書包諧音借題發揮,讓學校和家長都不好受;看來政黨想要表達政治理念,還得再想想其他創意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諧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98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