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阿聯酋」也難撐!全球大砍班 空服員減薪25%

記者 彭志宇 藍于洺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3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3 14:19

疫情嚴峻,全期航空產業也跟著染瘟疫,就連國籍航空公司「阿聯酋航空」也都受不了,昨天無預警宣布大砍全部航班,只留貨運,但後來又急轉彎,改成保留13航點持續營運。連帶的內部也發出公開信,所有空服員也跟著減薪25%,機師50%,不過不會裁員。

圖/TVBS

 
A380全世界最大客機降落桃園機場。

不過15日阿聯酋台北杜拜航線飛出之後暫時停航,近期想看到A380來台灣有難度。

阿聯酋空姐:「(公司)阿聯酋在3/25之後,即將停止所有航點,會到什麼時候呢,並未確定,所有空服員底薪會被減薪25%,機師還有辦公室的一些經理人員,會被減底薪50%三個月。」

 
圖/TVBS

砍的航班還不只台北杜拜,空服員薪水也跟著大縮水,不過強調不會裁員。

台灣時間3/22晚間,阿聯酋無預警宣布全球航線157條通通暫停,只維持貨運。

不過之後再翻盤,只留13個航點,包括歐洲的英國、瑞士,亞洲,香港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;另外,南非、美國、加拿大維持基本營運,何時回歸正常,沒有時間表。

圖/TVBS

前空姐Kathy:「比例上來說,大部分是中轉客居多,比方說歐洲中轉到非洲,歐洲到亞洲,甚至歐洲到中南美洲,所以這樣情況之下,的確有可能讓疫情擴散更快,不會有家航空公司願意自家飛機變成感染溫床,提前預防也是負責作法。」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國際航空龍頭先蹲低身段砍班,盼望高飛那天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阿聯酋#航班#砍班#減薪#裁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61

0.1018

0.3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