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隻老虎跑不快 跛腳老虎高人氣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7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07 22:33

日本北海道,有2隻超人氣的動物,是2隻都還沒滿1歲的西伯利亞虎;這2隻小老虎,一出生就被媽媽棄養,而且牠們的後腳都出現軟骨發育不良的症狀,原本動物園打算將牠們安樂死,不過這對跛腳的小虎,展現旺盛的生命力,園方決定讓牠們存活,並且開放給遊客參觀,小老虎努力要下去的意志力,感動了所有日本人。

黃金週連假,北海道動物園外出現排隊人龍,這些遊客,全都是為了大河與可可亞來的;大河與可可亞,是還沒滿1歲的西伯利亞虎寶寶。

不過仔細一看,妹妹可可亞的左後腳一跛一跛的,哥哥大河的左腳更是整個變形;這對殘障虎兄妹,卻是這間動物園的新寵兒。遊客:「雖然腳長這樣,還是跑來跑去,很有活力的努力著,我覺得自己得更拚命,比現在更努力的活下去才行。」

甚至還有北海道藝人,為這2隻跛腳的老虎,作詞譜曲。北海道歌手:「西伯利亞虎的孩子,大河與可可亞。」

大河和可可亞會這麼受歡迎,是因為牠們有著坎坷的身世;就在1年前的5月24日,大河和可可亞的媽媽生下3隻小虎後,立刻放棄照顧自己的寶寶。

動物園的飼育員發現後,3隻小虎已經動也不動,飼育員只好趕緊撿起小虎,進行搶救;一個小時後,大河和可可亞有了生命反應。

不過牠們弟弟還是沒能救回來,而且飼育員還在大河和可可亞身上,發現了不對勁。飼育員:「右腳,應該是長這樣嗎?好誇張,腳就像整個翻過來一樣。」

獸醫說,大河和可可亞罹患了手足軟骨發育不良症,遇到這種情況,動物園一般能做的,就是幫動物安樂死,來減輕牠們的痛苦。飼育員:「說來話長啊,那時各種選擇都在腦中出現過,被感情影響飼育,是最糟糕的。」

只是大河和可可亞,馬上用旺盛的生命力,讓飼育員們改變想法,決定用盡所有力量,來幫助牠們活下去。飼育員:「難得,到這種地步了,當然會有這種感覺啊,現在就是只能繼續幹下去,有了這樣的覺悟。」

除了餵這2隻小虎吃之外,飼育員還得天天幫牠們按摩變形的後腳,儘管痛得哇哇大叫,大河和可可亞卻一天比一天健康;1個月後,兄妹倆就能出門玩耍了;牠們甚至還追著飼育員玩,活潑調皮的模樣,讓園方決定破例讓這對肢障虎,和遊客相見。動物園代表:「請看。」

大河和可可亞的出現,的確讓許多人找到活下去的力量;這位9歲的腦性麻痺患者,本來不太會說話的,如今卻學會了這首歌。歌詞:「西伯利亞虎的孩子,大河與可可亞。」

到了動物園,甚至開口向大河與可可亞打招呼。腦性麻痺患者:「大河、可可亞 ,看這邊。」身障者母親:「就算身體有不方便,也不願輸給命運,努力克服困難的這種心情,如果能稍微讓他開竅的話...。」

大河現在體重46公斤、可可亞體重40.6公斤,只是西伯利亞虎的平均體重,上看300公斤,大河和可可亞的腳能不能支撐住這個重量,沒有人知道;不過看到開心的遊客,以及為這對老虎兄妹打氣的紙條,大河和可可亞努力活下去的堅持,已經得到回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老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41

0.1308

0.3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