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心存僥倖!檢疫期4度落跑 遭重罰100萬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2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2 18:59

居家檢疫期間4度偷跑出門,只為了要買飯,結果遭重罰100萬!因為防疫等級不斷拉高,目前全台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,人數多達2萬5千人,但要守住台灣,就得靠大家自律,偏偏有些人仍心存僥倖。像在新北市已經開罰55件,累計金額高達330萬5千元。而桃園也有一名20多歲男子,2月29日從疫區入境,雖然15日已經解禁,不過他在檢疫期間,4度跑出門就為了要買飯,多次警告不聽,最後衛生局直接開罰100萬。

圖/TVBS

 
本來應該乖乖待在家,卻在外面趴趴走,被全台通緝找回來後,竟還一臉無所謂。

他就是應該要居家檢疫,卻落跑的男子林東京,說想去透氣看個海,更三度更換檢疫地址,但現在得要付出代價,遭衛生局開罰100萬元,最後期限4月7日,沒按時繳罰款的話,將會遭強制執行,他的持有財產就會被查扣法拍。

圖/TVBS

而且這流程還會加速,執行署強制執行絕不手軟,因為特別條例公布後,為了防堵新冠肺炎,不只指揮中心動起來,其實相關單位也都精神緊繃,尤其19日後,回國民眾都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,至今超過2萬5千人就怕他們管不好自己的雙腳趴趴走,都要祭出重罰,像是在桃園一名20多歲男子,居家檢疫期間竟4度跑出門。
 

圖/TVBS

2月29日從疫區入境,照理說15日才解除限制,偏偏2日、3日、5日還有10日,都跑出門只為了要買飯。政府都有發放檢疫關懷包但這似乎無法滿足他的胃。

疾病管制科代理科長牟美玲:「他們違反的行為的態樣上面,主要是出去買東西吃,另外就是,也有年輕人出去買遊戲卡的情形。」

14天真的好無聊,把持不住踏出家門的後果就是,很抱歉先繳罰金再說。根據統計新北市目前開罰55件,累計罰金330萬5千元。落跑多次惡性重大開罰100萬元的,分別在台北市.桃園市、新竹縣各一件,其他縣市,也陸續都有個案遭到開罰。

以往欠繳罰款,遭強制執行得經過一段時間,只是現在這攸關全台人民健康,都已經說了得要乖乖居家檢疫,這真的不能有一個漏網之魚,畢竟你以為自己沒症狀,反正偷偷溜出去一下下,沒關係,但偷溜的代價最重就是100萬元,你以為反正人數多,抓不到,但現在開罰案例全攤在眼前,防疫期間,好好配合,別害人也害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居家檢疫#疫區#限制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579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