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滯留丹麥 連口罩都沒有 家長盼解禁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1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1 21:19

苗栗16歲女學生,透過扶輪社交換學生,到丹麥留學,疫情衝擊,學校停課,回台班機陸續遭取消,滯留丹麥。家長說孩子連一個口罩都沒有,這是滯留學生,也是海外國人共同問題,希望防疫中心能放寬解禁,或者設法提供口罩給海外國人。

圖/TVBS

 
媽媽vs.湯同學:「喂寶貝。」

視訊看到女兒,媽媽一開口就喊著寶貝,女兒16歲,去年透過扶輪社交換學生遠歐洲,同行9人,曾開心披著國旗合照,其中五人已經回台,4人滯留。湯同學改了5次班機,都因為停飛取消,暫時回不來了。

丹麥留學生湯同學:「你很想回家很想超級,今天早上就是收到了,賭了最後一次25號班機又停了,然後就很崩潰然後哭了幾次。」

 
湯同學在接待家庭學編織,她說歐洲防疫觀念和台灣不同,不戴口罩,她黃皮膚亞洲人,戴了口罩反而變成焦點。

圖/TVBS

丹麥留學生湯同學:「我戴口罩的話還會被覺得我很奇怪,我是不是中獎我是不是有武漢肺炎。」

這樣的時機,小留學生好想家,同學也一樣。

丹麥留學生劉同學:「自己心理因素很沒有安感,會覺得回到家裡面才是最安全的,所以我會想回家。」

接待家庭物資不缺,但是國情不同,防疫觀念不一樣,家長希望能寄醫療口罩,給滯留國外的子女。

圖/TVBS

丹麥留學生湯同學母親:「據我女兒說他們自己原班就有4個同學已經是確診的情況,連一個口罩都沒有,我們一直嘗試很想要寄口罩出去,但是因為現在政府的規定還是不能寄。」

 
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要先掌握需要的人,整個群體數倒底有多少的群體,能夠需要的有多少人,這些計畫我們才能夠再往下走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目前透過外交部,教育部和僑委會,掌握海外國人需求數量,防疫指揮中心,研擬進一步措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扶輪社#交換學生#停課#滯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619

0.1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