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中將官太多 馬:不能只裁兵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7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政府大力推動募兵制,軍中士兵人數將大幅度減少,不過也有立委認為軍中「上將」太多,直接向馬總統提建議;而馬總統的回應「以前裁軍只裁士兵,沒想到官這麼多」,在國防委員會引發效應,有立委就要求馬總統,先從取消15位上將轉任的戰略顧問開始做起。

軍中滿天星的狀況有多嚴重,立委這樣子形容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過去我在當兵的時候,騎腳踏車就可以輕易撞倒一個少將,龍潭那邊的小朋友打棒球,打到陸軍營區裡面去,一顆球曾經打到兩個將軍,不要光說不練啦!只會在那邊放砲,總統府現在就可以做,戰略顧問不要聘就好啦!」

真要裁撤將官,立委先呼籲15位退休上將轉任的戰略顧問,應該第一批就砍掉;只是將官人數太多,並非一朝一夕可以造就,立委統計從扁政府時期升遷的將官,上將有29人、中將有152人、少將有570人,總計751人,立委直搖頭。

國民黨立委周守訓:「過去這8年,扁政府執政時期,晉升的將官過多,畢竟世界沒有像台灣這樣子,將官那麼多,兵越來越少。」

國民黨立委張顯耀:「佔缺的、升將軍的,跟升退的情況,都比過去來得嚴重,這些都使得目前我們在處理,軍中正常化人事制度出現很大困難。」

要改善軍中將官士兵人數比例的不正常發展,連馬總統也看不下去了,在週三晚間一場和立委的餐敘中,就當場指示,官這麼多,裁軍不能只裁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士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587

0.1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