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科技戰!返台趴趴走 警追軌跡急逮人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1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1 18:44

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具感染風險的民眾,會由衛生單位及民政系統來追蹤管理,非常時期,就是會有害群之馬無視規定,到處趴趴走,要把這些失聯個案找回來,得靠人民保母。現在警方比照重大刑案,科技防疫,以車追人,可以描繪出檢疫個案的路徑軌跡,最高紀錄一天之內找回六百多人。

圖/TVBS

 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現在就在守,這個境外移入跟社區的這條線。」

警政署長陳家欽VS.記者趙國涵:「署長早,國涵早,今天早上的防疫會議重點大概有哪些,我請那個桃園市警察局,還有航空警察兩位局長,來做視訊,那如果違反這些趴趴走防疫的規定,要迅速找人,要重罰重辦。」

警政署長陳家欽VS.桃園市警察局長:「我請教桃園市陳局長,那有沒有發生這個趴趴走的情形,那你們如何去啟動這個協尋,署長好,還是有不少這個到處趴趴走,假如說我們有發現異常,員警會到現場去查看。」

 
非常時期,難免有害群之馬,這時候人民保母就得出動。

員警:「積穗派出所警員巡官您好,里長你好,有一名居家檢疫者離開居家範圍嗎。」

來自衛生單位民政系統,第一時間的通報,轄區員警戴上口罩護目鏡,全副武裝出門找人。

員警VS.住戶:「好像沒有人在家。」

圖/TVBS

當居家檢疫個案失聯,員警發揮辦案本領。

員警:「他應該是從這邊出來,因為他們家在這裡。」

防疫比照重大刑案,員警借重人工智慧,追蹤腳步更加速。
 

新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科長林泰裕:「我們這套系統是用在車輛,這些失聯的可能會,坐別人的車子,也有可能坐計程車,甚至租車,如果使用這個車輛,我們就可以鍵入這個系統。」

以車追人,利用高科技,描繪出檢疫者移動的路線速度跟方向,最高紀錄,六百多名失聯個案一天之內就找回來。

資深司法記者趙國涵:「為了防止疫情不斷的擴大,現在這些具有感染風險的民眾,他們的追蹤還有管理機制就非常的重要,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,現在平均每天大約全台有,三百名的居家隔離者,有大約八千名的居家檢疫者,不過隨著歐洲的旅行團陸續返台,再加上從3月19日開始,所有的入境者一律都要居家檢疫14天,現在算下來,平均每一天要追蹤的居家檢疫者,有大約一萬人。

圖/TVBS

疫情發酵,三月中這一週,境外移入讓台灣確診個案大幅增加,截至3月20日全台總案例已經破百,超過七成是境外移入,不配合還有罰則,到3月15日為止,全台居家隔離開罰7人,罰鍰54萬,居家檢疫落跑開罰208人,總罰鍰更超過1145萬,把這些人找回來,也是各縣市警政單位的當務之急。

 
警政署長陳家欽:「時間愈短找到,愈不會產生破口,防疫如作戰,就講求效率。」

確診案例不斷增加,返台後的居家隔離檢疫成為防疫關鍵,現在回溯採驗,單日就超過1200件,目前還有85團超過1100名台灣旅客滯留海外,作為防疫後盾,境外移入跟社區感染,這條線人民保母全力防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技防疫#路徑#失聯#警政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62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