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文劇名侮辱韓國歷史!《李屍朝鮮》更名為《屍戰朝鮮》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1 1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1 10:59
圖/翻攝自韓網
圖/翻攝自韓網

由朱智勛、柳承龍、裴斗娜主演的影集《李屍朝鮮》,自去年在Netflix播出後好評不斷,更引發不小討論話題,期盼許久,第二季終於在今年3月推出。不過近來卻傳出韓國網友及歷史專家不滿中文劇名,要求改名;對此,Netflix昨(20)日也做出回應,並將《李屍朝鮮》正式更名為《屍戰朝鮮》。

最近韓國網友因《李屍朝鮮》的中文劇名吵翻天,部分人認為此翻譯除了有貶低、嘲笑之意,更嚴重侮辱了韓國的文化歷史,紛紛要求發行公司Netflix更正片名,並以韓國片名直翻「Kingdom」。

 

對此,Netflix昨天於臉書粉專發文:「非常感謝大家對於《李屍朝鮮》的支持!這兩季以來我們一起追劇大笑玩梗圖很過癮。《李屍朝鮮》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好朋友一樣,也因此我們必須通知各位關於這個朋友的重大決定。」Netflix官方表示,出於對韓國歷史的尊重,決定將原劇名更為《屍戰朝鮮》,「改名過後,我們這位朋友依然是那個帶給大家緊張刺激的朋友,希望大家接下來也能繼續支持。」


《李屍朝鮮》改編自作家金銀姬與梁慶一的網路漫畫《神的國度》,其中文劇名《李屍朝鮮》源自韓國歷史上的「李氏朝鮮」,又因該劇為殭屍題材,才會將「李氏」譯為「李屍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屍朝鮮#屍戰朝鮮#Netflix#翻譯#追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556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