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動軍車載棺木! 義大利死亡案例超越大陸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23:17

歐洲如今是疫情重災區,葡萄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法國確診人數也突破一萬人,成為第七個破萬的國家。義大利則是死亡病例大爆發,死亡累計高達3405例,超越中國大陸,成為死亡最多的國家,義大利軍方甚至不得不出動軍車,協助運送棺木。

義大利貝加莫街頭,深夜出現一整排軍車,協助載運棺木,前往其他地區火化。

 

旅義美國婦女:「火化設施從早到晚都在運作,還必須把棺材存放在教堂裡,排隊等待火化,因為棺木已經沒有地方放了。」

當地火化設施不勝負荷,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貝加莫,就有超過五百人死亡。

旅義美國婦女:「因為這是傳染病,有病患孤零零地去世,他們的親友無法來探視,因為太危險了。」
 

只能透過視訊向家人道別,義大利累計死亡人數突破3400例,超越原本最大疫區中國大陸的官方帳面數字,成為死亡個案最多的國家。

貝加莫地區醫生:「我們現在正處於,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危機中。」

義大利醫生:「我在這裡看到很多人病逝。」

米蘭地區護士:「不幸的是我們無法在倫巴底地區,控制住疫情,目前出現高度傳染,我們已經不再計算死亡人數了。」

醫護人員累到趴,也擋不住死神降臨,當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。

記者:「義大利死者平均年齡是80歲,其中女性占三成,確診病患平均年齡是63歲。」

義大利醫生:「醫生被迫要做出困難決定,哪些人能優先取得呼吸器,哪些人無法獲得治療。」
 

義大利醫護被迫選擇先治療有機會存活的年輕人,專家推估,3月23至25日之間,義大利會達到疫情高峰。

旅義美國婦女:「大家都得相隔一公尺的距離,我們就相隔一公尺,這裡是超市,大家都離得很遠。」

目前全義封鎖持續到3月25日,學校和公家機關延長關閉到4月3日。

歐洲疫情僅次於義大利的西班牙,調派數千軍人前往各地大消毒。

同時下令所有旅館暫停營業,大動作阻止疫情擴散,部份飯店還被徵召轉為醫院,收容輕症患者。
 

藥房老闆:「我們必須小心,因為沒有足夠的手套,讓我們每日使用,也不知道疫情何時才會結束。」

疫情何時了,沒有人知道,西班牙周五單日新增1903例,累計確診將近兩萬,死亡人數也一舉突破千人。

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:「病毒打敗不了我們,反而會讓我們全民更加堅強。」

菲利普六世為國人打氣的同時,各地民眾卻跑到陽台敲鍋表達抗議。

葡萄牙總統德索薩:「葡萄牙民眾,我剛才下令進入緊急狀態。」

葡萄牙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為期15天,並且強制七十歲以上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留在家中。

法國民眾:「幸好我有養狗,讓我更方便出來走走。」

法國下達封城令,倒是可以帶著小孩或寵物外出散散步。

法國總理菲利普:「我們將會看到人性最好的一面,還有最惡劣的一面。」

從疫情可以看到人性,法國國會議場裡稀稀落落,議員大多都閉關在家,原定5月12日登場的坎城影展也確定延期,法國累計已有1萬995人染病,成為全球第7個確診超過萬人的國家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歐洲#新冠肺炎#法國#緊急狀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611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