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張貼假訊息「囤物資」 調查局法辦3人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2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22:16

法務部調查局逮到三人亂傳囤貨假訊息!最近有民眾在網路論壇看到一篇文章,要大家趕快儲備一個月的糧食跟提領所有存款,造成人心惶惶,甚至賣場都出現搶購潮,假訊息防治中心溯源追查,發現是一名張姓男子,轉貼表哥在群組的發文,另外還有最初散播消息的文化協會負責人,目前三人都被依違反社維法以及銀行法送辦。

圖/TVBS

 
有人收到訊息,一打開不得了,怎麼會要大家趕快去囤貨,甚至把存款全部領出,檢調人員不敢大意向上追查,果然發現又是假消息!

虛假訊息防制中心副主任劉家榮:「張姓民眾他坦承說,這個文章這個訊息是他張貼的,但是來源是從他的他的表哥,一位蔡姓民眾,在他的家族群組裡面張貼的。」

圖/TVBS

買買買又搶搶搶,整個超市被搬好空,法務部追查怎麼會有人在網路上亂傳假消息,發現是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,先在家族的群組貼文,供稱確定消息來源,要家人趕快儲備1個月的糧食和生活必需品,並且到銀行提領現金,他的張姓表弟看到後,馬上轉貼到網路論壇PTT,調查局約談2人。
 

但繼續向上追查源頭,查出設立在新北市的文化推廣協會,竟然翻譯國外文章再轉貼並散播,三個人通通設法!

圖/TVBS

虛假訊息防制中心副主任劉家榮:「最早的網路文在國內網路文章,是來自於一個新某某,一個新文化推廣協會的一個網頁,那這個網頁的上面有中英文的夾雜,也就是它原文是它的原文是一段英文,然後就把它翻譯成中文這樣子。」

仔細看看上頭寫著,不管相不相信,都要去囤物資,好面對三個星期的戒嚴時期,如此聳動的字句,難免影響民眾心情。調查局認為,張姓與蔡姓表兄弟,以及協會張姓負責人散播假消息,違反社維法之外,更容易導致銀行擠兌,也違反了《銀行法》,分別移送偵辦並裁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囤貨#假訊息#社維法#銀行法#糧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750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