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基漁港偷斤減兩? 3成有問題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的富基漁港,是不少大陸遊客和海鮮老饕,品嚐美食的地方,但最近卻被投訴,說有業者偷斤減兩,懷疑商家在磅秤上動手腳,還在漁獲裡加水、加冰塊,更懷疑上桌的海鮮縮水了,根本不是民眾現場挑的;下午,消保官會同標檢局等人稽查,果然40台磅秤,就有11台被動過手腳,立刻貼上標籤不能使用;至於上桌的海鮮被調包很難查,消保官還要想對策。

有民眾投訴,富基漁港業者偷斤減兩,消保官立刻到場稽查,沒多久這家就被抓包。

消保官:「縱使撐到30公斤,它的容許誤差也只能夠,正負10(公斤)。」業者:「但是它的各單位,沒有那麼重,你們不能用那麼大的重量,下去測試,1台斤跟公斤不一樣耶!」

看看這家的電子磅秤,每10公斤就多了80公克,超出標準正負10公克,消保官二話不說,在磅秤貼不合格標籤,不能再使用;再往下一家走,這家合格OK,但下一家多了40公克,一樣難逃法網!

消保官楊舜惠:「在磅秤這個部份偷斤減兩,比如說它灌水或是灌冰塊,沒有它剛剛秤出來的時候,那樣子的一個份數或是份量。」

有民眾檢舉,富基漁港疑似有業者,把賣給顧客的漁獲,加水、加冰塊,懷疑磅秤被動手腳;而且還有民眾質疑,送上桌的食物不夠新鮮,懷疑業者炒出來的海鮮,根本不是當初消費者挑選的。

消保官目前只能查磅秤是否有問題,但漁獲掉包涉及技術層面,比較難查,消保官只能再想對策,看看怎麼抓這種不誠實的業者。合格業者:「象這個活的東西,魚啊,撈起來,它一定是多多少少有水啊。」

合格業者說,魚蝦撈起來本來多少有水,但若有不肖業者摻冰塊增加重量,實在不道德;消保官一共查了27間業者,40台磅秤就有11台有問題,不合格率將近3成,因應民眾訴求,消保官將會不定期抽測觀光漁港,保障民眾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698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