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人受困越南! 無故被關隔離所、10人睡1間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3 16:33
圖/TVBS
圖/TVBS

有台灣人到越南工作,3月8日入境,明明沒有症狀,18日卻突然接到通知,要他們收拾行李,接著被公安和救護車帶到隔離所,只是隔離所環境很糟,10個人同一間房,分成上下舖,共用衛浴設備等,反而更容易造成群聚感染,受困台人很擔心,不知道要被隔離到什麼時候。

越南台商周先生:「前天中午左右越南這邊行政人員,有通知我們要準備行李,會被帶過來隔離。」

 

在越南從事電子業工作的周先生,3月8日入境明明沒症狀,但18日卻接到隔離通知,還有公安和救護車,把他跟兩名台灣同事,一起接到隔離所。

越南台商周先生:「我們第一天看到很多歐美人士,我們這個房間有10個人,我們台灣人有2個、香港人2個,其他有6個是大陸人。」

圖/TVBS

 
看看隔離所的環境,一間房間上下舖10人共用,空間不大,再加上衛浴設備都是共用,要是有人確診,才真的是群聚感染。

越南台商周先生:「所有人都有這個疑慮,有要求早上才來消毒過一次噴消毒水,體溫任何檢測都沒有,只有點名確認我們的人,在不在房間裡面。」

其實這個隔離所,總共有兩棟建築共5、6層樓高,每層樓10個房間通通住滿,少說也有上千人,加上最外頭還有人看管,所有人不得離開建築就連吃的也不好,第一天吃麵包第二天才有餐盒,更讓人擔心的是不知道要待多久。

圖/TVBS

越南台商周先生:「到目前都不知道我們要隔離幾天,也有傳言要帶我們去醫院做檢查,也有傳言我們只要檢查完沒事,就可以離開這裡,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。」

目前受困台灣人,更擔心群聚感染,而外交部目前也正發電報向駐館查證,希望能進一步了解,盡快幫他們脫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南#新冠肺炎#感染#脫困#群聚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667

0.1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