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跆拳道協會金流! 前理事長疑透支千萬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20:28

持續追蹤!中華跆拳道協會的不動產遭到查封,現在司法單位也將追查金流,因為協會監事透露,前理事長上任後,短短半年就透支一千多萬,甚至涉嫌假購案,不實申報補助,遭國家訓練中心以及體育署等單位追討五百多萬元,只是協會運作出問題,最讓人擔心的是,選手是否也會受到影響。

圖/TVBS

 
每每跆拳道比賽奪牌,都讓國人相當振奮,從世大運、到備受矚目的奧運賽事,不過這回卻傳出中華跆拳道協會,金流款項不明,內部爆發爭執,恐怕連帶影響到選手、教練。

跆拳道協會監事趙安華:「我們一年的收入喔,加上補助將近一億,不到六個月的時間欸,為什麼會透支了一千多萬。」

協會內部人員坦承,從前理事長吳兩平上任後,財務就不斷出狀況,甚至還曾涉及詐領補助款。

 
圖/TVBS

跆拳道協會監事趙安華:「他的契約喔是住台北(的)飯店,卻跑到桃園,跟其他好幾個不同的旅館去住的,這是我說的乾坤大挪移的假購案的手法。」

中華跆拳道協會被查出,曾經有在計畫書寫著,入住高價位的旅館,但實際上卻是住評價旅社,可是仍用高價申請,細數個案,像是2018年中,義大利GP大獎賽,住宿名單與人員名冊不符,韓國移地訓練當中也有兩名住宿人員,非補助對象,事情傳開後,連前奧運國手黃志雄都替選手擔心。

前奧運國手黃志雄:「不管你要到國際任何一個國家去移訓,或者去比賽,都是需要協會來協助,那選手呢如果獲得好的成績,那政府要給他獎勵,也一定是透過協會。」

圖/TVBS

沒有明講跆拳道協會到底出什麼狀況,但黃志雄多少曾聽聞內部糾紛,只是現在竟然連協會的會館都被查封,明明中華跆拳道協會幾乎可以自給自足,每年收入超過兩千萬。現在連補助款也被公家單位追討,包含國家訓練中心、台北市體育局、體育署等等就多達五百多萬元,其中一項名列違反國體法利益迴避規定。

跆拳道理事長吳兩平:「讓那個司法去澄清,對不對,那我從頭到尾,我真的是無辜的人。」

去年前理事長吳兩平爆發爭議後,會議中還闖進黑衣人,當時他不斷強調真的很無辜,只是107年上任後,風波不斷,去年底慘遭換人,盡管體育署透露現在是新的團隊接手管理,也不會影響到國手與成員的參賽權,但難免讓協會人員心情大受影響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華跆拳道協會#查封#追查金流#爭議#國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810

0.19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