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2歲摩納哥親王確診 全球首位染疫元首

記者 李麗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3 10:26

疫情席捲世界各國,科學家投入疫苗研發和臨床實驗工作,同一時間也正研究現有藥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應用,美國總統川普寄望一種抗瘧疾藥物能夠成為治療新解方,另外研究團隊也在測試一種抗高血壓藥物的療效。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突破24萬人,這個數字還在上升當中,地理位置鄰近南法的摩納哥,元首亞伯特二世已經證實受到感染,成為全球國家元首級人物確診的第一人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在陽台上揮揮手,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(Prince Albert II)偕同王妃夏琳和民眾打招呼。他是國家元首、現任君主,三月中才剛過完62歲生日,而現在被列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名單當中,成為全球國家元首級人物確診的第一人。

 

路透社記者:「他的辦公室聲明表示,他正在他的私人公寓裡繼續工作,在那裡他還是會持續與內閣成員、政府及相關人員等保持聯絡。聲明中提到,他的健康狀況並不令人擔心。」

包含亞伯特二世在內,摩納哥累計11人確診,國務大臣特勒(Serge Telle)日前也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。受到疫情影響,一級方程式賽車(F1)原定在5月開跑的荷蘭站與西班牙站賽事延期、摩納哥大獎賽則確定取消,這也是65年來首次被迫中斷。距離摩納哥不遠的南法蔚藍海岸城鎮坎城,每年5月中旬舉辦的影視盛宴──坎城影展,做出了自1946年開辦以來、首次延後開幕的決定,時間可能會延到6月或7月。

法國內政部長 卡斯塔納:「首先,我們一開始就說過,(全國封鎖)15天的期限,可以視情況延長。」
 

法國確診人數持續上升,累計超過1萬1千人感染、372人死亡。儘管從17號中午開始,法國民眾就被規定嚴禁外出,只有採買食物、藥品或上班等必要活動才能出門,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沒遵守規範、恣意在街上散步。除了祭出罰款,當局也再次呼籲民眾配合防疫規定,根據目前的情勢判斷,全境封鎖的15天的禁令很可能還會延長。

法國內政部長 卡斯塔納:「自昨天(3/18)早上以來,法國已經進行7萬次的警察盤查。截至昨晚已經開了4095張罰單,執法行動持續進行。」

傳出3名法國醫師向法院提出集體訴訟,控告法國總理菲力普(Edouard Philippe)和前衛生部長布辛(Agnès Buzyn),指稱他們先前已經意識到疫情凶險,但卻遲遲沒有作為,認為這是失職的行為。至於前線醫護人員的防護設備,尤其是口罩供應狀況依舊吃緊,而過去三天法國政府已經分發3千萬個口罩。隔著英吉利海峽的英國,確診數增加到3269例,其中有144起死亡病例,不過專家表示,全英國的實際感染人數恐怕超過5萬人。

英格蘭首席醫療官 惠提:「你看一下全球的疫情,我們真的能讓病毒完全消失嗎?理論上不是不可能,但現在看起來不太可能。」

英國首相強森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,試圖為社會注入強心針,他表示有信心可以逆轉疫情,前提是民眾聽從防疫建議、避免社交接觸。

英國首相 強森:「我不能站在這裡告訴你,疫情在6月底就會往下走,這有可能,但是我無法保證。」

科學家投入疫苗研發和臨床實驗工作,同一時間也正研究現有藥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應用。 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有種藥叫做氯奎寧,有些人會加上羥、也就是羥氯奎寧,氯奎寧或是羥氯奎寧都好,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瘧疾藥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開心宣布,這種名為氯奎寧(Chloroquine)或是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的抗瘧疾藥物,或許是治療的新解方,不過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進一步強調,為了確保治療安全有效,還得花更多時間測試;除此之外,研究團隊也在測試一種抗高血壓藥物絡舒坦(Losartan)的療效。另外,法國衛生部長維宏(Olivier Veran)指出,布洛芬(Ibuprofen)等止痛消炎藥物有可能會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症狀加劇,但醫學界目前看法不一,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佐證,用藥時得遵照醫生的指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歐洲#美國#藥#疫苗#病毒#摩納哥#法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677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