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生食料理五花八門 鯊魚心臟也能生吃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15:5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你喜歡吃生魚片嗎,但在日本生食料理可不只有生魚片,舉凡牛肉、雞肉、馬肉甚至鯊魚心臟都能生吃,帶您來看。

到日本吃沙西米不稀奇,仙台這家居酒屋吃得到生的鯊魚心臟。

 

美食網紅:「我們被告知,你有生的鯊魚心臟料理,這是真的嗎,是的。」

將鯊魚心臟仔細清洗後切成薄片,就連心臟附近的動脈都一併切碎,沾醬則是簡單的香油搭配蔥花,但鮮紅外觀還是有點怕怕的。

美食網紅:「它的質地非常的...,其實口感有點像紮實的海綿,口味不是很重,當你沾上一點香油,就會有煙燻帶鹹的豐富口感。」
 

據說鯊魚心臟吃起來略帶嚼勁,但對於怕吃內臟的人或許只能敬而遠之,不過接下來這道生食料理,是四條腿的馬肉。

美食網紅:「馬肉在九州及日本南部,是熱門料理。」

雖然全球不只有日本吃馬肉,但只有日本有生馬肉料理,製作方式並不算特別,首先是將馬肉切成薄片,再搭配味噌大蒜醬及蔥花一起吃,實際品嘗,味道其實還不差。

美食網紅:「嗯~,我喜歡這很好吃,肉質比較紮實而吃下後,還會有一些奇妙的餘味。」

而同一家店還有賣生雞肉,和生馬肉作法不同,主廚會以高溫川燙將表面燙熟除菌,再切成半透明薄片擺盤,民眾可依喜好搭配芥末和醬油吃。

美食網紅:「其實就像在吃壽司阿,但我很難不注意自己在吃生雞肉,這沒有讓我覺得特別驚艷,我太困惑了是口感豐富,但我的大腦還是告訴自己,不要吃生雞肉。」

再來是日本人最愛的牛肉料理也有全生食吃法。
 

美食網紅:「生吃牛肉其實風險很高,裡頭可能含有大腸桿菌或沙門氏菌,兩者都可以致命。」

儘管日本早期曾有過吃生牛肉死亡案例,不少專門店依舊吸引民眾冒險嚐鮮,但製作前業者同樣會高溫川燙,再除去煮熟表皮,剩下淡粉紅色部分才做成沙西米等創意料理,像這款剁成肉泥狀的生牛肉,獨門調味搭配新鮮生蛋黃,據說入口即化,非常美味。

美食網紅:「哇,看看這個蛋黃,這值得為它送命,哈哈哈,沒有錯沒有錯。」

不只日本,韓國也有生食文化,像生螃蟹製成的醬螃蟹或是生吃活章魚,但這類料理比起熟食確實更容易滋生細菌,只能提醒民眾嚐鮮之前,還是要多多注意店家衛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生魚片#鯊魚心臟#生食#馬肉#韓國#醬螃蟹#活章魚#細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790

0.2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