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重創觀光旅遊業 央行:難有V型反彈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12:58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活動,觀光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,中央銀行坦言,疫情的擴散地區及期間均遠大於SARS時期,目前境內外旅行活動,似乎很難有V型反彈。

央行指出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衝擊全球供應鏈及最終需求,也抑制台灣的內外需成長動能,因此下修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1.92%。

 

隨著各國陸續宣布封城、禁止外籍旅客入境,對於受到疫情直接衝擊的觀光旅遊、航空運輸業者,更是雪上加霜,雄獅、鳳凰均宣布停止4月30日前的海外團體行程,股價慘摔。

由於觀光旅遊業災情慘重,央行報告談及疫情對台灣經濟影響時,也特別分析觀光產業情勢,內容指出,根據SARS經驗,2003年第2季國內外經濟活動急凍,國際航線旅客進出台灣機場人數減少69.5%,外人來台及國人出國人次分別劇減71.5%及68.7%,台灣經濟轉為衰退1.15%。

央行表示,疫情過後,後續雖有遞延消費的效應,但這次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擴散地區及期間均遠大於SARS,「目前似尚難出現V型反彈」,須視疫情發展而定。
 

報告指出,今年2月兩岸及港澳航線平均載客人數分別較疫情爆發前(2019年12月)減少90.9%及94.4%,不及原來的1成;計程車客運業日常運量減少30%;遊覽車客運業每日出車率也較於同年1月下滑17.2%,顯見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下,旅行及客運相關業者均已受重創。

此外,台灣觀光產業中,以餐飲業的觀光GDP及從業員工數最多,而旅行社、住宿服務業、航空運輸業及汽車租賃業的產業觀光比重均超過5成;央行坦言,一旦國內外旅客在台旅行活動趨於停滯,上述觀光產業恐面臨較大困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觀光業#旅遊#武漢肺炎#疫情#航空業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668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