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境外移入遽增 公衛專家估台確診恐增500人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12:57

近5天境外移入個案爆增,境外移入確診者超過50位,不少人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,進而引發社區感染,對此,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,對台灣防疫給100分,因為確診案例中有不少人都是在入境時就被攔截下來,但他也用過去經驗推算,因應回國旅客需求,未來恐怕會再增加50到500人確診。

圖/TVBS

 
媒體人周玉蔻:「陽性率5%就是,其實大半介於韓國和日本後來數字,現在目前台灣的數字推算大概50個,所以他是(增加)50介於500之間。」

境外台灣人一一回國,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,以5%陽性推估,確診者恐怕會再增加50到500人,甚至發生小型社區感染。

圖/TVBS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vs.媒體人周玉蔻:「回來的人你不要趴趴走,好不好,拜託,那如果真的有,他可能就會爆發小型的30人流行,大家也不需要太恐慌。」
 

短短5天,台灣確診增加55例,52人都是境外感染,加上案59從希臘回來後還傳染給同班另名學生,導致學校停課,不少人擔心境外移入爆增,加上部分確診者並無症狀,會讓台灣引以為傲的防疫破功,陳秀熙表示只要回國民眾,做好居家管理,就能減少病毒流入社區。

圖/TVBS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:「所以我一直倡導就是,我們現在做100分到目前為止,還是要居安思危,出去旅遊的人大部分屬於比較年輕力壯,回來後他如果跟長者接觸特別是,所以就比較容易長者跟慢性病,所以我是覺得這段時間裡面,可能從這些疫區回來的,跟長者之間最好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。」

以18日一口氣爆出23例來說,有11例就在機場入境時被攔截,19日8名確診中,機場被採檢的2名,4位居家隔離,2位自主健康管理,自主通報後確診,也讓指揮中心鬆一口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境外#個案#確診#防疫#社區感染#肺炎#周玉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8

0.0689

0.19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