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蘇建榮:有超前部署意味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10:5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針對國安基金進場護盤,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受訪被問到,這是否為超前部署;他說,不希望在恐慌性賣壓發生後再來決定進場,因此有點超前部署意味,盼能維持金融市場穩定與信心。

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股市,蘇建榮昨天表示,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為穩定國內金融市場,提振投資信心,決定授權執行秘書動用國安基金穩定股市,至於何時進場,不會對外說明。

 

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;會前蘇建榮被媒體問到,這次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是否為超前部署。

蘇建榮表示,不希望在恐慌性賣壓發生後再來決定進場,所以這次有點超前部署意味,希望能讓金融市場的穩定與信心能維持住,因此昨天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已經授權執行秘書動用資金進場操作,至於進場時間就由執行秘書決定,而國安基金的操作,基本上是來無影去無蹤,會視整體實際情況做操作。

記者追問,有無設定指數或績效範圍,以及是否會以績效為主要考量,還是以穩定市場做主要考量。
 

蘇建榮指出,這是一個彈性,基本上授權由執行秘書來觀察整個金融市場的狀況做決定,沒有特定指數範圍,這也不是以能夠賺多少錢為目標,最主要是穩定股市。

蘇建榮也被問到,昨天央行預測今年GDP不保2,他說,尊重央行預測。

另外,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義務繪製洗手「內外夾弓大立腕」步驟,還加上兩個圖經Wecare高雄製成洗手T恤給大家穿上,結合防疫推動罷韓。

陳時中會前也被媒體問到「兒子設計那個罷韓的產品」。陳時中說,「那不是罷韓,小孩子有小孩子的事情」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蘇建榮#國安基金#護盤#賣壓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627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