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水沒肥皂洗手 全球30億人缺最基本抗疫武器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0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12:0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世界各國祭出大規模封城和旅遊禁令,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之際,聯合國專家警告指出,約30億人連最基本的個人抗疫武器(肥皂和自來水)都沒有。

武漢肺炎疫情去年底在中國爆發後延燒全球,迄今造成超過20萬人感染,奪走9000多條人命。

 

歐洲國家陸續宣布關閉邊界,數以百萬計民眾被要求待在家中,以遏止疫情蔓延,但外界越來越關切發展中國家脆弱的醫療衛生體系。

隨著感染病例攀升,非洲和亞洲國家祭出嚴格的旅遊禁令,實施隔離措施,關閉學校。

但可保護自己不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個人衛生行為:勤洗手,對很多人來說,卻是不可得。
 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利用家戶調查資料,估計全球40%人口,也就是大約30億人家中沒有洗手用品。

UNICEF負責東部和南部非洲飲用水和衛生事務主管高德弗里(Sam Godfrey)表示,沒有自來水的社區,不能買肥皂,也無法了解洗手預防疾病的重要性。

高德弗里告訴法新社:「即使是第一線工作人員、醫療工作人員,仍不了解洗手的重要性。」

區域內首批感染者通常是那些從國外回來的人,高德弗里說,在非洲「這簡直是有錢人才會得到的病」。但最後倒楣的是窮人。

那些生活在擁擠的貧民窟、難民營,以及非洲大陸東北沿海國家都市的人,面臨的風險特別高,因為他們可能有營養不良問題,或者罹患基礎疾病。而且他們的衛生條件通常不佳。

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,63%的都市地區人口,或2.58億人無法洗手;而在中亞和南亞地區則是22%的人口,或者是1.53億人。

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一處貧民窟,民眾面對疫情一點都不擔心。一名自行車修理員表示:「你有看過住院的人來自這個貧民窟嗎?那是有錢人才會得的病。」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武漢肺炎#洗手#封城#旅遊禁令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627

0.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