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肺炎蔓延 歐、美洲面臨史上最嚴重衝擊!原因就是這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陳儒桓 顏睿陞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23:38

新冠肺炎蔓延世界各國,不僅造成恐慌,甚至每天還新增加不少確診案例,目前最嚴重的歐洲與美洲,因為一直找不到感染源,因此疫情不斷的擴大,接連也影響了全球經濟。

醫藥記者蔣志偉:「義大利COVID-19新冠肺炎,確診病例在短短三週飆升至1.5萬人,而這也是繼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而現在專家預估了,歐洲各國將會和義大利一樣,疫情將一發不可收拾。」

 

從去年12月中國大陸爆發新冠病毒肺炎,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全球快破萬人死亡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新冠病毒稱為全人類的敵人。尤其歐洲疫情現在非常嚴峻的挑戰。

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統計時間3月19日16時00止。

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案例,重災區歐洲,義大利持續上升,突破3萬5千例(35713)、西班牙(13716)、和德國(12327)也破了一萬兩千例、而法國(9134)、英國(2626)、瑞士(2353)、荷蘭(1413)、挪威(1319)、瑞典(1103),確診人數也不斷的增加當中。美洲部分,美國確診案例也破了九千例(9379)其次是加拿大(375)、巴拿馬(55),墨西哥(53)、哥斯大黎加(35)。
 

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:「歐洲這個疫情我來看,是因為中國的影響力太大了,它不只在那邊,有很多的經濟力量、旅遊的人也是很多,所以會衝擊到歐洲這個疫情會大爆發。」

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林邑璁:「新冠肺炎對歐洲,有非常非常非常大的衝擊,為什麼會這麼嚴重除了說歐洲本來就是這個,歐陸的這個國家之外,其實也有一些科學家也在想說,會不會他們感染的病毒株,會不會跟有一點不太一樣。

圖/TVBS

現在醫界相當擔憂的是,歐美國家感染人數每5天就翻倍,現在美國政府與許多學者們,共同研究新冠病毒傳播軌跡,但現在歐洲並沒有進行大規模檢驗,若要預測傳播範圍更困難。

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:「英國雖然脫歐,它在整個歐洲的立場上面,實際上是不可能脫歐,因為一位英國跟這個德法之間這種連結,所謂的這個政經活動、社交活動,以及他們之間的航空,旅業上面的連結,那絕對不可能。」

目前臺灣公布禁令非本國籍者不得入境,但有更多來自歐美國家留學生,不得已必須返臺,這氛圍也讓桃園機場如臨大敵,現場人員加強檢疫!

醫藥記者蔣志偉:「COVID-19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延燒到全球,而影響層面最廣的就是經濟了,現在您看到這一家國際型律師事務所,原本很多律師都是要飛往歐美的,因為現在配合政府的政策不去了,反而是改以線上會議的方式,就是為了要避免,近距離和客戶接觸,防止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擴散。」

 
美國執業律師何牧樵:「疫情的關係,所以你記得我們有,發布一個新的政策嗎。」

圖/TVBS

短時間內無法出國和客戶當面討論案件,美國執業律師何牧樵,因為手上許多客戶都在歐美當地,目前暫時無法前往,他坦言這次歐美洲受到新冠肺炎衝擊,打亂了行程計劃,為了自己和客戶健康,現在先透過網路溝通和通訊軟體交換意見!

美國執業律師何牧樵:「其實我自己是有長期在關注歐美的一些,這疫情的新聞非常難過,因為那邊當地很多朋友,其實我一些朋友,他們也確實是確診那讓我非常擔心,如果是從經濟上面來看的話,我自己是覺得我不太敢投資、在現在的情況不太敢投資,這些股票因為不知道這個情況會到什麼時候。」

何牧樵,過去曾住在美國,攻讀柏克萊大學法學碩士,畢業後赴歐洲荷蘭萊頓大學攻讀企業管理碩士,看著新冠疫情持續擴散,除了健康受威脅之外,最動盪的就是全球經濟。

財經專家陳唯泰:「在英國脫歐了之後,本來在經濟的層面上,就面臨到很大的一個衝擊,大家再加上這次武漢肺炎,造成的幾乎很多歐洲國家,都變成的封國的情況。」
 

新冠病毒大流行,嚴重威脅全球經濟,在解藥和疫苗還沒有進展之前,各國只能加強防疫,做到滴水不漏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確診#病毒#擴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840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