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陸坐牢23年返台!無處居家檢疫 逗留1日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吳奎炎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20:33

防疫難道又出現漏洞嗎!一名林姓男子在大陸販毒被關23年出獄,18日返台,原本要回到自己北投住家,但房子被賣了,家人也拒絕收留,他只好到警察局門口等候安置,整整將近24小時就在開放式空間,實際直擊,有民眾以為他是服務台,上前諮詢,甚至消息曝光後,家長很擔心,因為警局旁邊就是國小,學生放學都會經過。

圖/TVBS

 
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,拉著行李箱坐在警察局門口,有民眾順手拿了他前方的酒精消毒噴一噴,也有人慌慌張張跑過來詢問,第一時間都把這個人當作是警察人員,但他,其實前一天才剛從大陸返台,應該要居家檢疫的,卻無處可去,流落在北投分局前。

光是短短10分鐘,經過他身邊的人至少就有五人,明明規定一返台就得居家檢疫,不能在外趴趴走,怎麼會讓他在外頭,警察局超過12小時。消息一曝光,就有家長好緊張,因為警察局隔壁就是一間國小。

鄰近學校家長:「擔心小朋友的免疫力比較不好,因為他們都會在地上玩,坐在地上等老師過來,不是啊,為什麼會讓他待在那邊呢。」

 
圖/TVBS

過去安全起見,家長們、補習班都會在警察局門口讓小朋友集合,只是男子從大陸返台沒隔離,不只家長刻意繞遠距離,連導護志工都拉起防線,提醒在提醒,千萬別太靠近,不過這名64歲的林姓男子也很無奈,明明還有女兒在台灣,但因為真的離開太久,這次返台卻沒有人收留。

大陸返台林姓男子:「我就是一個很正常的人,沒有病的人啊,我給你放在這邊,到時候是不是會感冒會中暑會發燒呢,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,現在非常時期,我如果發生發燒感冒的話怎麼辦。」

圖/TVBS

語氣越來越激動,說萬一真的發燒生病,責任該歸誰!林姓男子在大陸入獄服刑23年,今年一月才拿到入台證件,18日從廈門搭飛機回台灣,卻遭家人拒收,獨自流浪到北投分局,睡了一天一夜。根據規定,從大陸、香港澳門返台的民眾,必須居家檢疫14天,但像林姓男子這樣無處可去的真的很少見,不只警局忙著聯絡家人,連區公所都花了一個上班日,才確定要將人送到哪裡去。

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:「(男子)離家太久所以等於現在,家人在居住方面有一些問題,我們在今天會把他安置到相關的檢疫所。」

幸好現在這名大陸返台的林姓男子,已經由區公所安排到公家檢疫所,否則一個人繼續在警局前閒晃,不僅讓大樓內的員警心驚驚,恐怕連路過的居民都難免慌張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疫#檢疫所#新冠肺炎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55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