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積電南科女員工確診 30員工隔離衝擊股價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20:39

台積電南科廠有一名女員工確診,追溯她發病前後接觸的人,疾管署說她沒有出國旅施史,生活單純,發病前2度就診,不過感染源到底哪裡來?她曾在2月底和一名從美國回台的親友接觸,但親友沒有任何症狀,將採血檢查是否有抗體,至於接觸過的30位員工,必須居家隔離,而台積電採取分組辦公,受到確診案例加上除息,台積電股價開低走低,終場收在248元,面臨貼息窘境。

圖/TVBS

 
台積電南科廠有女員工確診,廠區調整分組辦公,進公司一律戴口罩。

台積電員工:「間隔距離都有拉開,裡面員工跟外面廠商都有,分開時間吃飯沒有在一起。」

圖/TVBS

這名年輕女員工,12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吃藥沒好,16日再次看醫生,17日發燒到醫院掛急診,雖然她X光沒有肺炎現象,醫生懷疑進行採檢,結果是陽性,疾管署調查她接觸的人,在發病前曾和從美國回來的親友碰面,但親友沒有發病症狀,爸媽、兄弟姊妹也沒異狀,上班的30位同事需要居家隔離。
 

中央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:「有從美國回來的,美國回來的本身是沒有症狀,在2月底跟她(確診個案)有接觸,會以白牌計程車司機的方式,也許對他採血液以後看看,是不是有抗體的狀況。」

晶圓大廠台積電出現確診個案,公司不時有外國客戶進出,衛生局都要再進一步疫調,只是員工中鏢,遇上股市除息影響股價,一開盤開低走低,盤中一度滑落到235.5元,中場過後才有買盤湧入,最後收在248元,跌了5.5元,面臨貼息窘境。

圖/TVBS

南科園區傳出確診個案,附近的店家也緊張,汽車美容業不只幫客人洗車,還出動臭氧殺菌機,洗車前先消毒一下。

南科附近汽車美容業者:「一進來的話我們都是會用,免費的臭氧殺菌,如果客戶覺得加強不夠的話,還有高溫殺菌奈米銀。」

科技大廠一人確診,牽動的不只對人的傳染力,還影響到經濟面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積#居家隔離#新冠肺炎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583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