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原擬訪宏國 傳被嗆拒接待

記者 張愛晶 簡至豪 / 攝影 莊庭豪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6 15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月底準備飛往中南美洲,展開上任後的二次出訪,不過卻傳出,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嗆聲拒絕接待馬總統,原因就在於馬政府有意縮減,當年陳前總統撥款3千萬美元,幫助宏國興建水力發電廠的金援計畫,外交部長歐鴻鍊指出,受到金融暴風影響,台電經過評估,的確要暫停宏國的興建水力發電廠計畫,不過這跟總統去不去宏都拉斯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馬總統出訪中南美洲進入倒數計時,路線規劃卻是一波三折,先是碰上H1N1新流感影響,讓原本出訪動線,從薩爾瓦多經瓜地馬拉,再到宏都拉斯的第一版規劃,傳出因為宏國傳出新流感疑似病例,外交部決定改到貝里斯參訪。

不過這一改道,還扯出外交上的恩恩怨怨,有消息就指出宏都拉斯不滿台灣有意縮減金援數字,放話不願意接待馬總統。外交部長歐鴻鍊:「(宏都拉斯)他要舉行美洲國家組織的年會,在這種情況之下,我們去訪問可能對他(宏都拉斯)來講不太方便。」

外傳,讓宏國總統塞拉亞大動肝火的,就是興建中的水力發電場可能被迫停工。前總統陳水扁(2008.08.24):「你家就是我家,宏都拉斯就是我家。」

2007年,陳前總統的畢業之旅,送給宏都拉斯一份大禮,就是金援3千萬美金,幫助宏都拉斯興建水力發電場,現在馬總統接棒出訪,卻傳出有意換個方式縮減補助。歐鴻鍊:「金融危機的衝擊之下,台電不一定有能力繼續做,台電目前是告訴對方,說是暫停進行(興建水電廠),這個跟總統訪問沒有關係。」

對金援外交很感冒的馬總統,如今卻可能因為金錢問題被擋在門外,加上新流感的威脅,讓他上任之後的二度出訪,過程變數不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9

0.0596

0.1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