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兒從美返台! 台中都發局長自主管理14天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廖文漢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15:26

新冠肺炎全台警戒,台南卻被爆出有兩位公務員執意出國,一個是去冰島度蜜月,一個是去土耳其,市長黃偉哲說,兩個人應該對自己負責,不要領1萬4的補助款,有別於台南亂象,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因為擔心兒子從美國回台染病,主動自主管理14天,成了六都中第一個居家管理的一級首長。

圖/TVBS

 
新冠肺炎全台警戒,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的兒子,17日從美國返台,突然覺得身體不適,喉嚨不舒服,還疑似發燒住院,就怕兒子中鏢自己也被傳染,18日下午,黃文彬主動向市長請假,成了六都中,第一個自主管理的一級首長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局長兒子早上不舒服,所以他的兒子就自發性的到醫院去,那因為醫院問了以後,覺得他有這個國外旅遊史,而且剛回來,因此收治了他。」

局長請假,剛好碰上議會要召開臨時會,只好請副局長代打備詢,市府說局長的兒子在美國念高中,從波士頓轉芝加哥再回到台灣,飛機上全程不吃不喝,口罩戴好戴滿要大家別擔心。

 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他們雙方都有極高的防護意識,距離也滿遠的,匆匆忙忙見了面交了談,那後來就都沒有再接觸。」

圖/TVBS

有別於台中都發局長主動通報自主居家管理,台南卻爆出有兩位公務員不聽勸,硬要出國玩,一個去冰島、一個去土耳其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經過清查的結果有兩位,一個是去度蜜月,去冰島、瑞典、芬蘭等等國家,曾經有勸導他說,希望他不要出國,結果他認為說結婚一生只有一次,所以想要出去。」

黃偉哲語重心長,說去冰島的是6日出門,當時疫情公告是3級,攔也攔不住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在出國前他的長官也一直勸導他,叫他不要出國,不過他說這是他的權益,而且他用他自己的休假,這也讓我們聽了就滿三條線的,真的很難理解。」

圖/TVBS

另一個,去土耳其的是14日出發,不理會同事苦勸執意要飛,疫情蔓延後,市府已經叫這兩組人馬回來。

 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中央沒有規定公務人員禁止出國,所以我們只能進行道德勸說。」

根據行政院的補償法,兩位出國的公務員依法可領1萬4的補助款,但黃偉哲建議,兩人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要領,因為防疫假影響公務,市府也會在考績上做適當的處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公務員#出國#都發局長#自主管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700

0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