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為幫代驗廠升等! 監理所科長涉貪聲押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陳冠宇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13:56

台北市監理所日前遭檢警搜索,疑似收賄,所長袁治國也因此被收押,沒想到18日下午檢警啟動第二波搜索,再次帶回科長陳國富和五名涉案業者,根據了解,陳國富平時就幫忙袁治國處理代驗車廠相關業務,還會幫忙評分考核,疑似就是因為這樣驗車廠才會以現金賄賂,希望能藉此提高分數。

圖/TVBS

 
戴著口罩表情凝重,這名白衣外套男就是北市監理所車輛管理科科長陳國富,18日下午因為涉及收賄案遭檢警搜索。

記者vs.北市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陳國富:「(你是不是有收賄)。」

面對提問一句話也不肯說,陳國富遭檢察官複訊後,被依貪污、圖利罪當庭聲請羈押。

 
圖/TVBS

而其餘三名盧姓、楊姓和邱姓驗車廠業者也分別以10到20萬交保。

根據檢警調查,科長陳國富其實就是前一波遭收押的所長袁治國的左右手。

圖/TVBS

兩人任職於台北監理所期間,也有監管代驗車廠、審查業務,但竟利用這私下收受現金賄賂,幫忙提高評比分數、增取業務,因為這樣也能增加大筆收益。

一般的民間驗車廠都會定時評比考績,按分數排名,分配每天驗車數量,也因為一輛車就能抽取300元的代驗費,車越多錢也就越多,業者希望可以升等增加驗車數量,監理所疑似就是看準這點才會大膽向下收賄,但一群人為了爭取業績就做非法勾當,也讓驗車廠的黑暗面就此曝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監理所#收賄#驗車廠#考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773

0.1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