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安基金「熱身無用」 台股摜破10年線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吳東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14:06

疫情影響台股今天(19)在恐慌性賣壓下,台積電、金融族群,早盤大跌重挫超過400點,直接摜破9000點和10年線關卡,僅管今天已經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議,討論是否要進場護盤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盤前還特別信心喊話,但投資人似乎很難放下心。


 
疫情肆虐台股連日重挫,19日開盤才一分鐘,立即跌破9千點大關,盤中還重挫超過650點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疫情終究會終究會有控制的一天,現在各國政府都用最嚴肅的態度面對,大家應該還是要有一個信心,疫情在一定的時間,一定會被控制。」

開盤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特別信心喊話,但投資人似乎聽不見,台股盤中又傳出下午五點,才會討論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,投資人失望性賣壓湧入,不僅跌破9,000點大關,還下探了8600點附近,創2016年7月以來新低。

 
圖/TVBS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主要是信心的問題,我認為是信心的問題,對於整個疫情的擴散,還有疫情何時終止,大家沒有信心。」

攤開國安基金,進出歷史資料,首次事發生在2000年的3月,大陸總理朱鎔基發表對台恫嚇言論,台股跌至8600點時進場,至今總共有六次,今年是否啟動國安基金這帖特效藥,財政委員態度保留。

立委(民)郭國文:「信心喊話是好事,國安基金最重要的意義,是讓大家有信心,過往國安基金護盤成效都不錯,但這帖特效藥其實也不能亂用,國安基金立即進場,也不一定會是好事會有好的結果。」

圖/TVBS

但投資人信心幾乎潰堤,因為川普喊出美國需要現金,美元大漲,台股上演股匯雙殺戲碼,新台幣兌美元開盤急跌,一度貶破了2角,最低來到30.48元。

在國安基金,這帖特效藥還沒端上桌前,投資人似乎很難放下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安基金#護盤#臨時會議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1270

0.2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