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境外輸入!飛北京國際航班 可能先分流鄰近機場檢疫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13:1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據陸媒報導,飛往中國北京市的國際航班,即日起可能會先分流到鄰近機場下機接受檢疫消毒,確定未染疫才能登上原班機轉飛北京。

據官方通報,北京18日新增確診病例21例,均來自境外輸入,已躍為大陸2019冠狀病毒疾病(武漢肺炎)新增疫情最嚴重地區。

 

為嚴防境外輸入疫情,首都北京已祭出最嚴格的入境隔離管控措施。北京大興機場國際航班已於13日起全部轉移到首都機場起降,集中檢疫管控。

17日晚間,北京交通廣播電台官方微博發文稱,18日開始,所有進北京的國際航班臨時轉飛其他機場,「北京不再接受國際航班」。

發文並稱,中國民航局17日舉行緊急視訊會議並下發通知,北京入境航班準備先分流到天津、石家莊、太原、呼和浩特等鄰近機場,先做疫情篩查,有症狀的就地治療,沒症狀的再飛北京。不過文章隨後遭到刪除。
 

對此,陸媒「時間視頻」報導稱,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客服人員18日證實確有國際航班分流的文件通知,並表示如果有分流到天津,旅客下機後須填寫健康聲明卡,該班機進行全面消毒。旅客經病毒檢測如果沒有異常,才能上同一架班機再轉飛北京。但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接收這樣的航班。

報導並稱,太原武宿機場工作人員18日下午也證實此事,並表示具體由防疫中心負責,人員已就位。

北京今天再升級防疫措施,即日起,所有境外進京人員,均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,費用自理,不再受理申請單獨居家觀察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京#航班#分流#檢疫#境外輸入#武漢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980

0.2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