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侯友宜籲頒緊急命令 楊志良酸「腦袋不清楚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14:49

確診爆增到百例,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藍委提議,要求總統頒佈緊急命令,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廣播節目裡持反對票,認為提議的人「腦筋應該不清楚」,因為目前還不是時候,發布後也容易讓民眾恐慌,但也有醫師提醒,接下來28天恐怕是毀滅倒數,因為時間推測,前14天要觀察返台者狀況,後14天還有接觸者,未來一個月恐怕是台灣防疫重要時刻。

圖/TVBS

 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vs.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總統發布依照憲法增修條文的第2條第3項,要不要發布緊急命令,你的好朋友國民黨現在正在全力發動,他們常常腦筋不太清楚。」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改大砲性格,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跟藍委要求總統發緊急命令,是頭腦不夠清楚。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將來需不需要,也許需要,現在絕對不是,因為現在你一發布的話,那為了疫情的控制,第一個就變成武漢啦。」

 
評估現在還不是時候,就怕發布最高警戒,人心恐慌,物資也可能被搶光。

圖/TVBS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最重要是擴大內需,到時候還沒病死,先餓死怎麼辦。」

國內病例達百位數,中央硬起來進入「半鎖國」狀態,楊志良認為政策不晚,同時也替多年好友部長陳時中,被罵玻璃心平反幾句。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是不是有人沒有去找到,當然會有啊,廢話嘛,全球都會有啊,現在一定有漏網之魚,對不對,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啊。」

圖/TVBS

疫情進入「緊張期」,儘管現階段多是大人被感染,但也有醫師點出關鍵,兒童傳染力恐怕才最該注意。

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政洵:「(兒童)大便裡面的帶病毒量,一直到大概一個禮拜以上,7、8天那個病毒量都是存在。」

 
醫師提醒嚴防群聚,就怕進入爆發期,加上最新新增病例,多達20人有旅遊史確診,也有專家憂心,台灣防疫恐怕面臨毀滅倒數28天,因為3月4日到15日,國外回台1萬多名台灣人,這28天是防疫成敗關鍵,包括前14天觀察返台者是否染病,後14天得密切注意接觸者狀況,境外移入高峰期,手段措施更嚴謹,避免這破口讓防疫破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緊急命令#防疫#半鎖國#28天#物資#陳時中#傳染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588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