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參謀總長不易做滿任期 嚴德發:將檢討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11:2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在2013年實施,年齡限制造成參謀總長不易做滿任期問題。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,此位階是最成熟、專業指揮領導者,若任期長一點,對國軍建軍備戰會有貢獻,會對此檢討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,並備質詢。

 

由於2013年「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」正式實施後,承平時期的參謀總長編階,由過去四星一級上將降編為三星二級上將,但新法開始實施後不久,參謀總長很難做滿任期的問題立即浮現。

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日前指出,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」第六條規定,二級上將「服現役最大年齡」為64歲,國軍參謀總長一職被視現役軍人的最高職位,國軍對中高階軍官晉階的條件限制,導致新制下參謀總長連一任兩年無法做滿。

他指出,例如新制實施後,首位獲任命的嚴明上將,離屆齡退役只剩11個月(實際僅擔任7個月);從嚴明到沈一鳴共6名參謀總長中,除了李喜明上將,其餘均未滿2年,邱國正更僅有5個月。
 

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表示,近年來任期最久的為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、長達2年多,並關切參謀總長任期議題。

嚴德發回應,參謀總長的位階應該是最成熟、專業的指揮領導者,若領導的任期能夠長一點,對國軍建軍備戰會有貢獻,會對此檢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嚴德發#參謀總長#年齡#任期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60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