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肺炎全球逾20萬病例 譚德塞:危害人類的敵人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9 09:5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,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達20萬例、逾8000人死亡。他形容病毒是「危害人類的敵人」,示警全球勿輕忽,但正面發展是首批疫苗已開始試驗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天下午在日內瓦總部舉行記者會。與過往截然不同的是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記者會的座位,與另2位專家距離拉大,顯然自昨天WHO總部2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後,抗疫中樞也得拉大人際距離,以減少傳染風險。

 

譚德塞表示,目前全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報告病例達到20萬例、逾8000人死亡;逾8成主要病例來西太平洋和歐洲2個區域。

他表示全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威脅,並形容這個病毒是「危害人類的敵人」(an enemy against humanity),但呼籲全球可以團結對抗這個共同的敵人。

譚德塞指出,距離中國分享病毒的基因序列僅60天,已經開始第一批疫苗試驗。他讚譽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,並提到世衛正與許多國家合作大型國際研究,盼透過數據證明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。譚德塞稱此項研究為「團結試驗」。
 

目前參與「團結試驗」的10國包括阿根廷、巴林、加拿大、法國、伊朗、挪威、南非、西班牙、瑞士和泰國。

譚德塞示警全球勿輕忽,「不要以為社區不會受影響、不要以為自己不會被感染」,必須做好準備。他呼籲所有國家採取綜合對策,一方面取消例如體育賽事和音樂會等群眾集會,減慢傳播速度;另一方面各國也需積極測試、治療及追蹤。

針對病毒對人體迄今已知的影響,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這不只是老年人的疾病,對健康成年人也有變成嚴重疾病的威脅。

另外,世衛新興疾病部門官員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表示,有研究顯示,雖然多數被感染的兒童病狀輕症,但在中國有一個兒童死亡病例,需注意兒童可能會出現嚴重症狀的警訊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譚德塞#武漢肺炎#疫情#疫苗#世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613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