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大利、南韓死亡率差很大 老人、抽菸族是關鍵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8 22:13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義大利和南韓被世界衛生組織點名,疫情最讓人擔憂,最近南韓爆發兩起群聚感染,而義大利死亡人數,則佔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,只不過,義大利死亡率卻遠高於南韓,專家分析,義大利老年人多,再加上感染者多為女性,又多為癮君子,因此死亡率高於南韓。

雙手先噴鹽水後,再張嘴接著噴,南韓京畿道「恩惠之江教會」想防疫卻照常舉行禮拜,還誤信偏方,用錯了方法。

 

京畿道防疫中心主任李喜英:「因為錯誤訊息,將鹽水放入噴霧器中,並用噴霧器向每個人噴。」

錯誤防疫觀念,導致教會爆發群聚感染,一口氣新增數十例確診。

南韓記者:「檢疫官認為,療養院過去10天來,已經有患者出現可疑症狀,而且療養院不斷爆發感染。」
 

另一個疫情重災區大邱有五家療養院,出現80多名確診病患,「南韓疫情趨緩」成了短期假象,但就怕恐慌蔓延,南韓戰機升空,秀國旗和標語,鼓勵國民攜手對抗新冠病毒。

海軍軍樂隊也用嘹亮歌聲,來鼓舞士氣,南韓政府宣布19日起實施入境管制,旅客在機上得先填問卷,描述健康狀況和旅遊史,在機場下載APP,輸入手機號碼才准入境。

而緊接在南韓之後,義大利疫情一夕之間突然大爆發,政府緊急鎖國,現在街頭猶如鬼城。

義大利民眾:「我認為,在這樣的情況下,人民必須遵從政府規定,我看民眾(對封城)反應都很正向。」

義大利麻酸醫師Sergio Cattaneo:「我們無法預測疫情,將如何重挫醫療界,最讓人震驚的是,疫情擴散如此迅速。」

醫生說義大利疫情瞬間大爆發,三週內醫院爆增1200名病患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點名義大利和南韓,是目前最擔心的國家,看看這張圖表,左邊是每日新增確診數,右邊是累積確診,義大利急起直追,累積確診數在3月8日和南韓黃金交叉,南韓篩檢人數多,感染者死亡率低,義大利卻剛好相反,篩檢率低,但致死率出奇地高,專家分析,關鍵在於人口結構和生活習性.

貝勒醫學大學教授Peter Hotez:「我們知道孩童,確實會感染新冠肺炎,但是卻有我們不知道的原因,小孩通常不太會像老年人,出現嚴重病症。」
 

同為疫情重災區,兩國死亡率卻差很大,南韓感染者多為年輕人,而義大利新冠死者九成是70歲以上老年人.南韓60歲以上佔人口18.5%,是全球第53名,而義大利則是28.6%,僅次於日本,是全球第2名.再從吸菸比例來看,南韓27%抽菸人口中男性佔五成女性小於5%,而義大利義大利確診病患多為女性,女性抽菸人口佔了有兩成,抽菸者較易感染,死亡率也因此而高於南韓。

急診護理師協調員Fabio Arrighini:「一個護理師平均工作14小時,有的要到18小時,當然家庭生活已經被影響,因為我們不是在家,就是在隔離病房。」

17日起,義大利北部鄰近倫巴底城市威內托,將效法「南韓模式」,全面無差別檢疫,就怕醫療體系崩潰,現在米蘭開始蓋新醫院,只盼確診人數別再攀升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入境#群聚感染#鎖國#篩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926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