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確診突破20萬人! 歐盟宣布封關三十天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8 22:44

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,晚間正式突破二十萬人!歐洲早已成為疫情重災區,歐盟宣布27會員國實施三十天邊界禁令,禁止非歐盟國旅客,非必要的入境,相當於對全球封關,原本採取佛系防疫的英國也政策大轉彎,由於確診病例突破1900人,首相強生終於硬起來,要求英國民眾減少外出,暫停社交生活。

圖/路透社

 
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:「為了限制新冠病毒在全球傳播,我們同意加強維護外部邊界,針對前往歐盟的非必要旅行,協力實施臨時限制,並持續30天。」

史上破天荒頭一遭,歐盟正式宣布終極防疫手段,關閉對外邊境長達30天,罪魁禍首是新冠病毒,歐洲國家如今全部「失守」。

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女士:「我們的敵人是病毒,現在必須竭盡全力,保護歐洲人民和歐洲經濟。」

 
看不見摸不著的病毒敵人,迫使歐盟禁止外籍人士進入27個成員國,何時開始實施,由各國自行決定。
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德國將立刻開始實施。」

西班牙邊界警察:「十五天不能出門。」

西班牙邊界警察說明檢疫隔離指示,法國、丹麥和波蘭等國已經早一步宣布關閉邊境,減少人口流動成為「抗疫」主要措施。

法國民眾:「我們已經在這裡等了將近三個半小時,所以正在非常有耐心地等。」

原本早已取消邊境檢查的歐洲申根區,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又設起了檢查崗哨,邊境交通大打結,馬德里街頭冷冷清清,西班牙史無前例的全國封城,4600萬人口閉關在家。

記者:「廣場上幾乎沒有人,留下來的只有街友,可以看到就在那裡。」

 
無處棲身的街友恐怕更容易染病,成為西班牙防疫漏洞,當地確診人數快速攀升,超過1萬3000例,當局緊急推出高達兩千億歐元的防疫基金。

德國遊客:「真的太瘋狂了,完全空盪盪,我兩年前來過,真的很瘋狂,完全無法言喻。」

巴黎最熱鬧的香榭麗舍大道少了人氣,本周二中午起,就進入15天的「封城」期,排隊買麵包也相隔一公尺以上,法國民眾必須待在家中,只能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或看醫生,否則面臨高達135歐元罰款。

記者:「93%法國人贊成政府的封城措施,81%表示非常擔心新冠肺炎疫情,所以法國人團結防疫。」

歐陸各國封關防疫,一直採取佛系措施的英國終於開始政策大轉彎。

 
英國首相強生:「現在顯然疫情高峰在英國部份地區,來得比其他地區要快。」

首相強生總算改口,要求英國民眾暫停社交生活,也建議七十歲以上有潛在健康問題的老人在家隔離十二周。

倫敦市民:「我真的很震驚,感覺就像是末日電影一樣,我得上班去,要賺錢才行,不然就得休無薪假了。」

倫敦市民似乎還是沒在怕,地鐵上人擠人,沒有保持適當距離,病毒絕對有機可乘。

記者:「英國政府持續要求民眾勤洗手,對於清潔用品的需求激增,BOOTS藥妝店表示,洗手乳銷售增加了將近十倍。」

強生推廣勤洗手,原本的佛系防疫政策被罵到臭頭,還被人比喻為動畫片史瑞克裡的法克大人。

動畫史瑞克片段:「你們有些人可能會死,但我願意做出這樣的犧牲。」

英國藥妝業者:「顯然民眾非常焦慮。」

強生政府緊急推出總值3300億鎊的經濟援助方案,相當於英國GDP的15%,畢竟要是再繼續佛系下去,英國疫情不容看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病毒#邊界禁令#封城#歐盟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753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