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洱茶易致癌? 專家:別喝發霉款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8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民眾喜歡喝普洱茶,甚至願意花好幾萬元買「老茶磚」,不過大陸命理師李建軍,日前在他的微博上發文說,「喝普洱茶最快致癌」,因為含有黃麴毒素,真是這樣嗎?國內毒物專家提醒,極少數「發霉的」普洱茶,可能含有黃麴毒素,會影響肝腎功能,建議民眾,普洱茶要保持乾燥,不要喝第一泡茶湯比較安全。

茶行業者廖明宗:「一般第一泡(普洱茶)已經沖掉。」

喝普洱茶要注意,第一泡茶湯最好倒掉別喝,把可能孳生的黴菌沖掉,大陸命理師李建軍甚至在微博發文說,喝普洱茶最快致癌,因為讓普洱茶發酵的微生物含有黃麴毒素。

真是這樣嗎?國內毒物專家認為,有極少數的普洱茶如果保存不當導致發霉,確實有可能越喝越傷身。

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黃麴毒素會傷害我們的免疫力,造成我們慢性肝炎,甚至長久下來會有肝硬化,導致肝癌的可能性都會增加,所以假如你要食用普洱茶,一定購買的時候要注意,聞聞看,到底有沒有茶香味。」

普洱茶不是不能喝,而是要用對方法,茶行建議,普洱茶屬於重發酵,必須乾燥保存,室溫要控制在12度以下,外觀目測不能有白色的發霉跡象。廖明宗:「保存很重要,有發霉的話會有白點。」記者:「像這個呢?」廖明宗:「這個就很完整,有沒有,如果有發霉,摸起來會有濕潤的感覺。」

不少民眾就愛普洱茶的熟味,入喉醇厚回甘,甚至為了追求老茶磚,願意花上萬元台幣,就為了那股淡淡的霉味,從醫學角度來看,想安心的喝普洱茶,先慎選茶葉倒掉第一泡茶湯,比較衛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普洱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401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