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狗狗抗疫!日本租賃業翻紅 不受疫情擾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19:5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各行業都受到衝擊,卻也有些服務出現逆勢成長。為避免遭到感染,民眾出門多選擇空曠戶外,讓露營用品大賣;許多人也利用網路消費,包括租借衣服、訂購玩具等等。甚至有寵物店推出租狗服務,可選長租或短租,跟狗一起出門散步,或者帶回家養一陣子,幫停課的學童解悶。

溫泉旅館工作人員:「好的,會為您取消。」

 

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,餐旅業陷入愁雲慘霧。

溫泉旅館工作人員:「原本業績預估會有2千萬日圓,現在疫情影響大概一半會不見吧,可能還超過一半咧...」
燒肉店業者:「進到二月,生意一下子掉了四成。」
民宿業者:「每天的取消量都是雙位數。」
 

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歐洲返國個案增加日本防疫負擔;日本小型旅宿聯合會調查,有34.3%的小型旅館業者,已經思考停業選擇。但是在疫情嚴峻之際,仍然有企業逆勢成長。

量販店幹部 有路卓:「像是加濕器及個人用的空氣清淨機,還有業務型的大型空氣清淨機,這些訂單都有增加,訂單大約是往年的2倍,甚至到2.5倍。」

這類能淨化空氣的商品,在這波疫情中詢問度爆增。而民眾害怕群聚,選擇到戶外放鬆,讓露營用品成為人氣商品;能在家裡讓小孩轉移注意力的中小型玩具,也是防疫生活的新寵。另外,日本的「租賃業」也因為疫情而竄紅。

月費制服飾租賃業者 天沼聰:「2月下旬會員數增加約2.8倍。」

民眾不敢外出逛大街,在家動動手指,上網挑選打扮最安全,也讓包月的網路服飾租賃業者趁機賺一波。忙得不可開交的還有玩具業,這間月費制玩具商,每兩個月寄送一次商品,害怕帶小孩出門的家長,也紛紛加入會員。除此之外,這個行業的業績也意外變好。

日本新聞記者 vs. 日本小學生:「你借幾天呢?只有今天,我們要去公園。」

沒錯!被租的就是狗狗。日本下達停課令,開學進度各地不一,學生在家悶到快發瘋,想出門,「溜狗」是最正當的理由了。
 

寵物店員工 直井繪梨香:「小朋友都在停課,平日很無聊。跟去年比的話,業績成長大約2成、3成。」

寵物店體貼地推出短租、長租兩種方案,可以當天借去散步,也開放讓客人把狗租回家,幫長期停課的學生解解悶。

日本國中生:「我們租了一個星期,因為學校停課,還好有牠讓我過得很開心。」

當然,如果培養出感情了,寵物店也歡迎直接收編。

家長:「畢竟相處一個星期,多少都會有感情,有考慮把牠帶回家。」
 
日本小學生:「我想帶牠回家!」

此外,悽慘的餐飲業,有業者腦筋一轉,店內立刻高朋滿座。

居酒屋店員:「三個人點『新冠』喝到飽嗎?」

不防疫就算了,竟然還主動要「新冠」?其實這就是生意爆棚的原因。

居酒屋老闆 尾村猛:「我們推出567日圓一小時喝到飽,取567的諧音所以叫做『新冠』。」

可以喝到飽的「新冠」一點都不嚇人,反而成功吸引客人上門。業者們各自出招,希望能挺過這波疫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觀光業#新冠病毒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租賃#空氣清淨機#加濕器#網路#月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48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