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多歲女遊峇里島染疫 曾有症狀入境疑未通報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8 17:02
示意圖/中央社
示意圖/中央社

國內今天暴增23例武漢肺炎個案,一名20多歲女性日前偕夫遊印尼峇里島,在印尼就出現喉嚨腫痛等症狀,入境時疑未通報,回台4天後才就醫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,國內新增23例武漢肺炎個案,全台累計確診數達到100例,其中2例為本土病例,21例為境外移入者的旅遊史分別為西班牙、美國各3例,英國、法國各2例,印尼、卡達、菲律賓、瑞士、德國各1例,另有1例曾至法國、西班牙、英國,1例曾至英國、義大利、法國。

 

陳時中坦言,今天新增個案當中,有3例發病數日、在社區活動一段時間後才確診,風險較高,分別是第83例的法國籍男子、第94例曾赴印尼的女性以及第100例的本土感染女性個案。

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會後受訪時表示,第83例是20多歲法國男性,12日抵達台北,在台北市展開「一般觀光客行程」,16日上午出現發燒症狀,一大早就去醫院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第94例是20幾歲台籍女性,6日至12日和丈夫到印尼峇里島自由行,10日出現喉嚨腫痛、耳朵痛症狀,12日從桃園機場入境,當時沒有發燒,回台後也沒有上班,12至14日入住旅店,16日又有症狀才就醫,17日確診。

外界好奇,這名女性既然有症狀,入境時若有確時填寫健康申報表,按理應接受採檢,但卻等到入境多日才就醫確診。莊人祥說,該個案是否確實填寫資料,還需進一步確認。
 

此外,第100例是名本土個案,是南部20多歲女性上班族,3月12日開始出現喉嚨痛、發燒、頭痛症狀,當天曾就醫,16日持續發燒、咳嗽、喘症狀,再次就醫,醫師診斷為一班感冒,17日仍未緩解且有呼吸困難症狀到急診就醫。

莊人祥指出,由於這名女性沒有明確旅遊是、接觸史,醫師也無法排除是武漢肺炎,便採檢通報,昨天深夜才確診,將進一步調查發病前的接觸史,了解可能感染源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武漢肺炎#峇里島#旅遊#自由行#入境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1864

0.3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