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BA疫情震撼彈! 杜蘭特確診新冠肺炎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16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8 16:01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NBA籃網隊超級巨星杜蘭特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連同他在內,隊上一共有四名球員確診,也使得一個星期前和籃網對戰的湖人,全隊也必須接受檢測。

這是NBA官方正式宣布停賽前兩天,籃網作客洛杉磯和湖人的比賽,Dinwiddie快速切入雙手灌籃,球進算,Anthony Davis還賠上一次犯規,這場比賽兩隊打得難分難解,湖人隊的進攻,LeBron James帶球轉身三百六十度,上籃擦板得分,同樣賺到一次三分打的機會,比賽很精彩,因為兩隊的大咖球星,幾乎全數到齊。

 

球賽播報員:「那是Kevin Durant,他坐在板凳席上隨隊觀戰。」

比賽很精彩,因為雙方打到比賽結束前,只有一個三分球的差距。

球賽播報員:「(湖人)還落後三分比賽不到一分鐘,LeBron(傳球),Davis追平的三分球出手,進去了比賽平手102比102,A.D的三分球。」
 

比賽的結果,是以Anthony Davis壓哨三分不進坐收,籃網以104比102在驚滔駭浪中拿下勝利。

但是更震撼聯盟的是,現在Kevin Durant和另外三位隊友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連帶的湖人隊全隊也要接受檢測,讓NBA的確診病例,上升到七位球員。

早安美國主持人羅蘋:「謝天謝地大部分的人都會痊癒,但你能再次公開告訴大眾,你要給他們的訊息是什麼。」

爵士隊確診球員密契爾:「我沒有症狀沒有任何病徵,我還可以走在街上,要不是大家都知道我生病了,你根本察覺不到,我認為這是病毒最可怕的部分,也許你看起來還不錯沒生病,但你絕對不曉得你曾和誰交談過,又會把什麼東西帶回家。」

爵士隊確診球員戈貝爾:「喔。」

除了已知的爵士雙星和活塞隊的Christian Wood之外,Kevin Durant是第四個確定身分的感染病例,連同另外三位並未公布姓名的籃網球員,NBA至少已經有七名球員罹患新冠肺炎。

儘管NBA官方很快就做出停賽決定,但是對經濟層面的衝擊更是廣泛,包括門票收入、賽事轉播和贊助、球員薪資以及周邊商品和消費,粗估損失上看一兆台幣。
 

球評:「我無法解釋那個犯規,讓他可以投籃並且完成進攻。」

球賽播報員:「那你看這一個進攻結束的怎麼樣,Derrick Jones Jr.好個明星級的身手。」

像是NBA這種高強度的運動,很多人認為球員身強體壯,怎麼也會在新冠肺炎面前低頭。

一項研究顯示,運動強度及運動時間,跟感染呼吸道疾病的機率呈現J字形曲線,劇烈運動時的感染風險最高,因為體內負責抵抗外來感染的T細胞和NK細胞,在劇烈運動時的功能會下降,反而會分泌大量的壓力賀爾蒙皮質醇,當皮質醇過高的時候,反倒會造成內分泌混亂,造成免疫力降低,形成空窗期。

這項研究也說明了為什麼職業運動員會是受到感染的高風險族群。新冠病毒沒辦法選擇下一個宿主是誰,但是,一般民眾卻有能力避免病毒的侵襲,老話一句,勤洗手,做好防疫準備,才能在遍地烽火當中,儘可能的保護好自己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NBA#杜蘭特#籃網#確診#湖人隊#檢測#衝擊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868

0.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