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盟封關30天 義荷西法德紛祭嚴厲政策防疫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8 12:3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武漢肺炎擴散全球,歐洲已成疫情大流行震央,各國爭相採取嚴厲措施防疫,歐盟擬實施30天的暫時性外部邊境禁令,禁止外籍旅客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,相當於對全球封關。

歐盟擴大防疫陣線,義大利、荷蘭、西班牙、法國和德國等成員國紛紛宣布更嚴格的邊境措施,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繼續在歐陸肆虐。

 

以下為法新社和路透社整理的幾個歐盟成員國防疫措施一覽:

●義大利

義大利今天要求入境者皆須自我隔離14天,除非僅短暫停留72小時,或可證明自己不得不出門工作。
 

衛生部和交通部發表聯合聲明說,相關措施生效期限至3月25日。

申請不受禁令限制者必須填寫申請表,並通報當局是否出現染病症狀,同時證明自己有「工作」等需求。

義大利當局表示:「實施這項禁令的目的在於遏止冠狀病毒引發的緊急狀況,以及阻止疫情擴散。」

義大利目前通報近2萬8000起確診病例,2100多人喪命。

法國

法國總統馬克洪(Emmanuel Macron)昨晚要求民眾待在家裡,非必要不應出門。他說「我們處於戰爭中」, 不是在與軍隊或其他國家鬥爭,但敵人就在身邊,它是看不見摸不著的。

總理菲力普(Edouard Philippe)今天表示,如果英國未能採取與法國同樣嚴厲的封鎖措施來對抗疫情,法國可能不讓英國旅客入境。
 

菲力普告訴法國電視台,假如英國不祭出類似舉措,「我們很難接受英國公民在自己國家自由移動,然後進入法國領土」。

●荷蘭

荷蘭總理呂特(Mark Rutte)與其他歐盟領袖進行視訊會議後告訴荷蘭廣播基金會(NOS),荷蘭將禁止所有非歐盟旅客入境。

荷蘭外長也建議所有荷蘭公民,若非絕對必要應避免出國。

●德國
 

德國宣布即日起禁止非歐盟旅客入境,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。

負責法蘭克福和慕尼黑2大國際機場邊境檢查的德國聯邦警察表示,即日起實施歐盟的國際航空禁令,禁止非歐盟旅客從空路或海路入境申根區,為期30天。

德國內政部公告,為抑制疫情,歐盟國家、英國、冰島、挪威、瑞士等國的公民及其家屬,以及擁有歐盟國家長期居留簽證的外國人可以入境和過境,其他人除非有急迫理由,不然將被拒絕入境。

德國內政部呼籲有意進入歐盟申根區的外國人隨身攜帶文件,證明入境的急迫性。

西班牙

西班牙今天公布規模達2000億歐元(約新台幣6.7兆元)的防疫計畫,以幫助企業、保護勞工及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團體。

警方在與法國和葡萄牙接壤的邊境加強邊檢,拒絕外籍旅客入境,作為其中一項對抗疫情的嚴厲措施。

西班牙14日實施幾乎全國封鎖,作為政府宣布的15天國家緊急計畫的一部分,此舉影響4700萬人。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說,所有人必須待在家中,除非是外出購買食物、藥品,前往醫院或工作,或處理其他緊急事務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歐盟#武漢肺炎#防疫#禁令#邊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0677

0.1971